[吸引力] 一起來玩正向筆記

近年來開始信奉吸引力法則,是因為讀了希克斯夫婦的有求必應:22個吸引力法則,閱讀過程當中接收到作者群殷切的期盼和希冀,第一次讓我體驗透過閱讀文字接收到他人的祝福,光是閱讀《有求必應》就讓我補充了力量。最近出的新書當然也不能放過。

閱讀財富的吸引力法則發現的這個好用的方法--創造正向的記事本,不巧我是一個連手札都懶得帶著寫的人,只有plurk是我抽離不了的地方,於是開始在噗噗上寫正向筆記,沒錯,我又依照自己的方式做了修改。書上提供的方式如下翻拍文字。

點我開大圖


點我開大圖

◎以上文字翻拍自財富的吸引力法則,如任何權利人認為不妥請留言告知,也歡迎有興趣的格友從我的博客來AP連結購買,補貼我的買書錢。這對吸引力夫妻的著作都對成長多有助益!

其實也是剛好,前幾個月注意到了一個blog:絕妙之書,作者從人生谷底出發往上飛翔的紀錄,告訴我們人生中的好事其實很多很多,只是我們選擇了不舒服的態度來面對人生,活著總有好事發生,人生何時轉換視野都OK,只要我願意放自己一馬,我就可以擁抱正向的人生,雖然說我灰暗了廿幾年,但至少我現在已經知道輕鬆面對生命的方式!


絕妙之書作者到TED的演說。

於是我就開始思考感激和喜悅之間的關係,充滿感激的喜悅是不帶批判的,而且帶著驚喜和滿足,如果我能夠每天記錄我的小確幸,是不是等於開創了更美妙的明天?回味每天發生我喜歡的、開心的事件,也就直接吸引了我喜歡的、開心的事件在未來等著我去體驗;這想法讓我很振奮,但很快地我想到了29件禮物,仍然停留於空想階段,這個靈感便擱置了一陣子。

開始受訓之後,有同學用老成的聲音說:又過了一天!在我聽來根本就是踩線犯規!人生有幾天?多年輕的生命卻老成,第一次我反應不過來,第二次之後我逼對方要用當天發生的好事來取代這句話,或許我提得沒誠意吧,玩個一兩次就很沒意思了,不過當時我就開始記錄自己的[pn]在噗噗上,posive note給自己看,並沒有大張旗鼓揪人一起玩,當時的心態是自己玩比較有趣。後來是噗友讓我大爆炸,噗浪的設定很有趣,有些不關注的噗友平時的噗我收不到,但是私噗一定有分!而大家會私噗的除了某些人是好康之外,更多人都是在抱怨!連收兩封抱怨噗實在讓我爆走,唉!原來能更讓我有行動的竟然是火氣!是說都歸火星管啦,但是可以多給我一些其他天啟而不用傷肝嗎?

總之,希望自己的河道上滿滿都是開心的事情,便請大家一起來玩 [正向筆記] ,玩正向筆記並不是要假裝生命當中的負面事情不存在,而是幫我們具焦在我們想要的美好生活,吸引力法則正是同頻共振同質相吸,當我想要體驗開心的事情,就要讓現在的我感覺到開心的情緒,所以先放掉手中的一切才能抓取更多美妙的事物,也相對請大家每天花點時間來回顧這一天的生命,讓我們心存感激和喜悅記錄下每天的開心事情,分享出來讓大家一起開心,任何地方都可以,可以是微網誌(fb、plurk、G+、twitter)也可以寫在部落格,更可以寫在自己的手札上,只要是貼近你生命的、隨時可以振奮自己的地方,當然能夠分享出來是更好,讓你的喜悅成為漣漪圓心擴散出去,喜悅更多的朋友。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