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 變數規則和記憶體階層

終於聽懂了取址的概念,以前聽材哥說時宛如霧裡看花、有聽沒懂的狀態,不過今天莊老師講到電腦如何讀程式跟主記憶體分配位置之後,豁然開朗了,不過VB裏頭大概沒有&variable的寫法吧。感覺得到老師的用心,很認真希望把一些東西教出來,可惜我還領悟不到該怎麼去挖功夫。當然最主要還是在說明VB的資料型態啦,任何程式語言最重要的基礎就是資料型別,這個很枯燥但一定得打穩,第二堂課寫九九乘法,要控制輸出的格式。

當年面試考第一關除了洋洋灑灑一本邏輯題目之外,考手寫程式就是九九乘法,當年我選擇用C寫,手寫程式其實考的是邏輯,但今天我卡在語法;莊老師先給我們看要輸出的格式,然後放我們自己寫,開始拆解重複的部分,由裡至外找固定的格式,其實最搞不定的是格式和對齊,終於算完空白了,也run出來了。


要注意輸出格式的部分,i.ToString("00"),將變數i轉成字串輸出成00,01這種沒有兩位數就補齊的方式,靠的是後面( )當中下的自訂格式,跟excel當中的右鍵儲存格格式很像,0是一定要補滿的字元,#是不用補滿的字元,有書可以參考寫法,所以同學們,不用擔心啦,試著寫寫看吧!


這支是我寫的方式,後來莊老師揭露的code好聰明,判斷之後只是多給一個空格符號,但我卻叫它寫整行,原來這些都是可以回收利用的,第二支程式是增加了user自訂大小的輸入,完全針對9之內的顯示設計,所以第二支程式的解說就留給大家自己揣摩了,應該讀得懂喔!

然後magaupload現在正進不去,這下我就沒輒了,程式碼的部分就自己試寫看看吧!如果真的還看不懂,就問吧~程式我從沒教過人,所以靠發問會比較能知道怎麼去講喔!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