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好沒用

開始了網路架設的課程,嗯?大概第二次、第三次上課吧。今次讓我從開訓到現在第一次萌生退意,這是真的完全打從心底想回家去的感受。說穿了就是我很沒用,把幾顆螺絲(近40顆,還不是全部自己來)轉下來就吃不消。

先來說說網路架設丙檢考些甚麼好了,模擬天花板到地板的網路配線、計算自己的IP和子網路遮罩,會給伺服器IP如189.19.225.36/26這樣子,要算出網段啟始IP來加上崗位號碼,就是自己的IP位置了,網路設定好要能連上伺服器;子網路遮罩根本不用算,/27的意思就是啦,11111111,1111111,1111111,11000000=255.255.255.192,而且,考試時還有一台電腦可以用,小算盤開啟工程型不就得了!

今天受挫的問題點在於,我的板子上還有配管,要拆下來,才卸下三顆螺絲,手就痠了;這完全是在做工(也沒人說不是),總之我是有查覺到自己很會叫,哎到我自己都受不了,老師是有請同學幫我拆,但我竟然會有被打敗的感覺,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拆完板子上的東西後挫敗感大到想哭。怎麼會這麼脆弱啊?當然自己板上沒有的同學也沒得閒,先是幫我們拆,接著自己要去認養一塊沒拆的板子。

好了,關於今天的情緒抱怨完畢。其實,我相信今天有讓身邊附近的人煩到,還好大家都很容忍我。我想忍受不住的也還是我自己。

在沒用的情緒之前,花了好一會兒時間清理與放手,首先體認到這就是我的當下,我把自己丟入這地獄中的,我在抗拒事實,而且完全想逃避責任。似乎,我對於不想承擔的事物也是用相同的方式來面對,這讓我更想哭,原來我是一個逃避責任的人,追根究柢,我問自己:我是不能做還是不想做?連try的機會都想逃,那我如何斷定自己不能做?

發覺面對問題時,我的第一個方法都是找會的人。之前解析自己的時候,有提過這一點,在學習方面我會找許多輕鬆的捷徑,但往往只是因為自己不想承擔。可是卡在情緒點的時候,真的真的真的好險有人幫忙,覺知是如此困難。為什麼我會在這件事情上情緒反彈如此巨大?我看全班大概只有我反應這麼大。

覺得自己沒用、覺得自己幼稚,年過卅卻跟孩子一樣,人是否愈活愈回去?那我離家,是否又近了?

加上自己又哪壺不開提哪壺,跟人聊到帶便當這回事,這件事跟每一家的媽媽都脫不了關係,其實我只是想了解大家的狀況,反正也只能聊這種不切身的事情,但是我卻忘記自己的傷痂未癒,也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好,於是又一份讓我想逃的壓力,總之在滿月這天,我的情緒一直處於谷底偽裝的稀鬆平常,也還好沒什麼爆點讓我崩潰,假裝和平地度過了這一天。

下午實地要將管路自己鎖上去,開始練!依照吳老師的小小提示,我在鎖螺絲的考量都是看有沒有舊的螺絲孔,依照舊的螺絲孔鎖進去不需要花太多力氣,然後我也都只有鎖到不鬆就好,畢竟下一次也還是我要拆下來啊!就在我重建信心、調整信念、清除情緒之後,我竟然會是全班第一個弄完的人,我不知道時間有甚麼意義,我只知道右手今天很爭氣,還沒有抖到不能拿筆。也許一回生、二回熟吧!就有同學說我都喊不會不會結果最快,我也忘了當下的硬坳了些甚麼回答。後來拉線的時候,我已經認命了,就是逃不掉、就是要弄完,但是長長短短的線也還是靠同學幫忙整理,不然我自己拉不知道要怎麼弄,很感謝幫忙的同學。網路架設丙檢,這張證照要付出的代價頗高。

發現自己會逃避實相,是一件很難吞忍的事情,偏偏我就是這樣的人,自我厭惡又浮現出來。為什麼我最討厭的特質都在自己身上?

往外伸的手指,又指向了自己。

趁中午傳了些檔案到伺服器主機裡去,個人首頁也找了喜歡的樣板改一改,這些對我來說真的簡單很多,然後發現IE6的JS不見了,晚點要找一下,現在就差劉老師說的武功秘笈,也就是上課時自己整理的筆記啦。反正也是要寫BLOG的,就整理一下囉!

好像真的關於軟體、程式這些是我比較擅長的。所以我也不是真的沒用,只是那份挫敗感記憶猶新,讓我餘悸猶存。

負面情緒有時會讓我有砍掉重練的衝動,那是一種什麼都可以不要的感受,我想我必須把它的根源挖出來,不然那種孤寂與毀滅的氛圍太巨龐,我不想跟著它走。

好吧,體認到自己還是可以的。人也不能孤獨存在。我也知道網架很累,所以我要加油啦。

我只想輕鬆過生活!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