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鋼鐵擂台


看著預告和電影說明,擔心情節太cliché,加上不愛機器人,對鋼鐵擂台這部電影不抱信心,唯一吸引力就只剩下休傑克曼了!但是但是但是但是但是,看完超過癮的!

電影剛開演有種催促我換台的氛圍,耐心等著、鋪陳出查理是個過氣、爛賭的浪子,列出查裡窮困和沒用之後,責任來了,再度證明查理的失敗。也發現小男孩比小女孩更討喜,尤其是這種很陽剛的電影,穿插可愛的小男孩,讓電影元素活潑起來,也緩和了冷硬的男子世界,總之呢,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浪子回頭金不換,唉!連我也cliché起來。

劇情老梗歸老梗,但要知道經典也一定是老梗,不同於陳腔濫調的是處理手法,片長127分鐘自然有它的道理,為了仔細處理整個轉折,雖然我覺得浪子老爹洗心革面的速度太快之外,在處理關係方面還蠻細膩的一部電影,很有趣的是背景設定在2020年代,可奔馳在highway上的景緻卻像極了80、90年代,鄉間的機器人野台賽更讓人想起了AI當中的場景。

超惡男子一出場,忍不住爆笑,可以理解日本的機器人技術領先全球!這些頂尖的擂台機器人都出自日本人之手,但把機器人的名字大大寫在身上實在有趣,當然再好的機器人到了查理手上都只剩下廢鐵,而真正的廢鐵卻能靠著小男孩與查理攜手合作變超強,這是一部結合了賭性、親情、愛情的轉折電影,算了,我看我少說廢話好了。

精彩的部分就是機器人間的對打,而在世界賽中坐在操控螢幕後頭的控制人員每一個看起來都像是電腦頂尖人員,查理和小男孩跟廢鐵亞當從地方開始打起,一場場下來都靠三者的合作,竟然也受邀打入世界賽的暖場,當然這些鋪陳也慢慢讓我融入了電影中,看到精彩處也不免跟著電影high起來。尤其挑戰世界冠軍,查理克服障礙讓亞當模擬動作之後,更是讓人熱血到不行,雖然查理走窩囊路線,但休傑克曼可是走帥氣路線的,打起拳來性感到不行。只可惜在交代查理逃避打拳的部份不夠清楚,沒滿足到我的好奇心,除此之外,鋼鐵擂台真的是一部很好看的片子,片後完全沒有情緒負擔,非常熱血、非常開心!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