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雜念

今天請假的人超多,早上數人頭少五個,本班才17個同學,顯得人單丁薄啊!明明沒剩多少時數的同學遲到之後,還非常認份地去請了假。

早上的tcp/ip與linux在把DHCP架起來,還蠻容易的,然後是安裝samba,中心的網路很慢,所以呢一整個很花時間,往往一等yum抓檔就是大半天,然後dhcp架起來之後新增子網路,利用自己的XP去連,所以丙檢考場的伺服器環境算是OK了。

samba是可以windows利用網芳看見linux主機的協定軟體,可以利用各種方式安裝,老師也講了一些乙檢的東西,反正就是yum給他跑了,一起搶頻寬吧!中午時老師有問我以前是不是從事相關工作,說著說著發現我還是喜歡寫程式的成就感,不論php還是c,光用文字能做出許許多多的組合,搭配JS和CSS則更美妙了,只是喔,我的美感全部退化,只會套用別人寫好的東西。

總之趁著早上我覺得還可以應付的時候,照著同學之前po的openwebmail教學開始安裝,安裝前最主要檢查
1.gcc套件 
2.perl-Text-iconv
3.perl-HTML-Template
這三個東西,其中gcc的安裝最好是用yum自動安裝相關套件,自己裝會遺漏許多,總之,運氣很好,跑了一個早上gcc安裝完畢,趁著下午上課趕緊加快腳步,按教學施工,結果就裝好了。

其實裝好的興奮只有維持一下下,基本上跟以前公司用的線上信箱是一樣的,也跟以前學校用的是一樣的,原來都是openwebmail啊!談不上好不好用,只是征服了一個很麻煩的安裝步驟,蠻開心的。可惜幾乎完全無法幫人debug,有同學安裝也是按教學施工,但怎也裝不起來,其中是學會了許多查詢的方式,學著解決方法,更有同學讓我斷定yum有問題,什麼都檔都找不到,不論是直接從文字介面還是webmin,總之才少少十幾個人就有許多的問題,所以linux真的是一門很有趣的東西。

不過,我不會想在家裡玩。

就這樣,一天又過去了,明天要上電子電路和實習課,我的麵包版啊!

一塊麵包板上要插兩個電路,除了燈要會亮,線路還要平行與垂直,不知為何就是提不起興趣,只想交差了事。然後第一個電路整個線,燈就不會亮了,當然是知道有問題啊,但是哪裡呢?希望有人來救我。

後天又是印表機課啦,印表機老師說要考試,好歹我要把米老鼠看一下,忽然想起來,筆記在中心耶!那我還是明天再抱佛腳吧。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