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想] 為了愛與和平

《靈性煉金術:激勵人心的約書亞靈訊》貢在架上也一段時間了,好不容易拿起來翻看,倒也讀了好一陣子,解開了許多迷惑,但是直到這幾天才讀到新時代中的關係篇章,猶如從夢中醒來,我終於知道了想要知道的東西。

今天特別想要分享新時代中的關係這篇,當然這本書不僅僅只有講關係的篇章讓我很有感覺,更有觸動我長久以來搞不清楚的模糊感受地帶,不知道如果早一點讀完會不會少受點折磨(苦笑),有些關係不僅僅是投射,更可能是業力(我一直相信但不想承認);不過我想深刻地經歷是無法避免的,這正是我下來這遭的主要目的之一。

退一步,看著戲中的自己真是好傻好天真也好笨好糾結,不過,我不後悔也不批判,因為那也是我,唯有體驗過我才能準備好,觀照它、轉化它。畢竟人生是一場單獨的遊戲,我與自己的遊戲。所以,要認清情緒指標,貼近心的直覺,看見一直都在的愛與平靜。

首先,我不會大力推薦這本書《靈性煉金術:激勵人心的約書亞靈訊》,雖然我自己非常受用,但我想那是因為這幾年來的改變,如果在十年前我讀到這本書可能會嗤之以鼻,畢竟那時候的我什麼都不太懂。而如果你已經準備好成為光之工作者,又習慣網路閱讀的話,可以參考生命的療癒-約書亞的傳導簡體部落格,和The Jeshua Channelings英文網站(有簡中版),但是如果你跟我一樣是繁體中文愛好者,請絕對、務必要讀讀紙本的中文版,經由我的書籍連結就可以進博客來訂購了!因為紙本和修潤過的感動真的大不同,在簡繁轉換、畫筆記的過程發現閱讀的深度與文字習慣真的有差,當然如果你不像我這般難養,就去網站看看吧!(還是要說,文字感覺差很多唷。)

而如果你跟我十年前一樣,對於通靈保持著負面感覺,不用強迫閱讀,請盡速轉台喔。時間未到,感覺不對,都是因為不符合自己當下的狀態,所以不管任何時候,只要感覺上痛苦 > 快樂的時候就要警惕自己,可以抽身囉。

本篇轉自:新時代中的關係(上) + 新時代中的關係(下)

新時代中的關係

親愛的朋友們,帶著無比的喜悅和歡愉我來到這裡。我的能量在你們中間流轉,如你們能夠感覺到的那樣。這不是一次傳統意義上的演講。除開信息之外,我正傳導一種能量,而你們和我還有我的通靈者都加入了這能量傳導。當我們大家聚在一起時,我們在這房間中創造了一個能量的場或者漩渦,能量藉著這個開口而進入地球。所以這個地方是神聖的。在任何地方,如果人們--也就是穿著肉體外衣的天使們--聚在一起,並一同意願把光植入這地球,他們所在的地方都會變得神聖。

我想簡短地談一談在最近正變得如此流行的通靈現象。你們都知道「氣」(prana)的概念,這個概念在瑜珈和東方哲學中使用很多。「氣」就是你每次呼吸所吸入的靈性能量。這個概念告訴大家,我們每次呼吸時不但吸入了氧氣,而且還吸入了生命能量--一種能支持我們活著的超出物理層面的宇宙能量。現在我想指出的是:就像每個人都在吸入氧氣的同時吸入「氣」,每個人也在以他/她自己的方式持續地通靈。通靈並非是一種極少數人才有的特殊天賦。通靈是世界上最自然的事情之一。你缺乏宇宙能量就無法生存,如果沒有攝入宇宙能量你就無法存在、生活和成長。如果沒有能夠和來自你家園的宇宙能量有所連接,即使是最基本的功能你都無法完成。

在上一次的通靈傳導中我稱你們為大門守護者,你們是能夠打開門讓更多的光到地球上來的人。不過你們也是橋梁建築者,你們在高層宇宙與地球兩者之間建立了連接,成為通道(Channel)將宇宙能量帶入地球層面。這事實上是你們已經在做的事情,這也是你們覺得需要做的事情,因為它為你們帶來喜樂、使命感和健康。每次當你使用自己的直覺,每次當你深入自己的內在去感覺一件事情對你到底是怎樣的、你如何才能改變它時,你就是在通靈。在這樣的時刻,你在自己和高我之間建立了一個通道,你連接到地球層面之上的智慧,那些宇宙中的智慧可以支持你實現來此的目的。你們中的每一個都以某種方式在通靈,以重新和自己時空之外的更大部分協調一致。

今天我們彼此共享能量,並且連接在一起成為宇宙能量流過的通道,這宇宙能量正在這個新的紀元中尋找進入地球的門。這新的紀元不再只是一個未來的願景。它已經在無數人的日常生活中顯化。如果你只是看報紙或者看新聞,可能會覺得時機還沒有成熟。但是這場由新紀元而帶來的覺醒是始於個人層面,而不是始於政府、學院和機構。只有通過你自己每天的日常存在,這股新的能量才能顯示它自己。只有跟隨心的直覺流動,你才會被指引到一種輕鬆和智慧的生活和行事方式中。這就是這個新紀元誕生的方式:它通過這些普通人更加警醒地傾聽自己心的細微聲音而來。從靈性的角度來看,所有改變和轉化的基礎總是建於個體層面的。這股你們心中覺醒的能量將慢慢地滲入到各種學院和機構中,這些機構依舊攀附在舊的基於小我的意識之上。舊的權力堡壘終會分崩瓦解,不過不是被暴力推翻,而是憑藉這發自於心的柔軟能量。當心成了我們的指引和領袖,舊的就會瓦解,不是因為權力和暴力的壓力,而是在愛的壓力之下達成的。

在這個新的紀元中,關係也正在經歷一個巨大的轉化。我們最深的情感--從最大的喜悅到最深刻的痛苦--都來源於關係。在關係中你可能會開始意識到內在深處的一個痛苦,這內在的痛苦比關係本身還要古老,它甚至比你們人類的存在都更古老。

在這個時代,你被邀請,有時候是被挑戰,去達到在關係中的深度入療癒。因為新的能量正開始顯化自己,所以現在關係中的破壞性因素能夠被轉化為正面因素,以達成你和你的伴侶之間的能量均衡了。但是,療癒和個人的轉化也可能意味著放棄那些你在其中無法正常表達自己的關係。它常常可能意味著:即使你覺得深愛對方,你也要說再見,因為你內在的旅程將你帶往別的地方。不管是更新現有的關係還是離開一段關係,你們現在都被挑戰要去面對個人親密關係中最深層的需要處理的方面。心的召喚--新紀元的標誌就是以心為基礎--已經進入到你們的日常生活中了,你們再也無法忽略它。

要解釋為什麼關係會讓你們如此受傷,並讓你們的生活天翻地覆,我想談一談你們靈魂所攜帶的一個古老傷痛。這個傷痛非常之古老,它比你此生古老,它甚至比你所有在地球上的轉世都要更古老。我要帶你回到你做為一個靈魂的原初誕生之痛(original birthing pain as a soul)。

「很久很久以前」,所有的一切都是完整的,未分割的。你能想像出來嗎?現在把你的想像力放開來,讓它自由馳騁一會,想像一下:你不是一個身體,你是純粹的意識,你是一個廣大的很舒服地包裹著你的能量場的一部分。你感覺到自己是這完整合一的一部分,是被無條件珍愛著的。感覺一下這能量場像一張無比舒適的軟毯包圍著你,像一個能讓你自由去探索和發展的豐富的愛的能量,在它之中你永遠無需去懷疑你自己,無需去懷疑自己生而擁有的成為自己的權利。沒有焦慮,也沒有恐懼。這種舒適感和安全感就是你的個體靈魂誕生之前的狀態。那是一個宇宙的子宮。即使它是如此遠離你此刻的狀態,你的心依舊深深渴望著這完全和完整的感覺--你在那慈愛之毯中所感受的完全的安全感。你所記得的這種合一感,就是神。與這愛之毯一起,你曾是神的一部分。

在這神聖的意識或者說愛之毯中,在某個時間點上,一個新的狀況被決定要創造出來。用人類語言是很難描述的,不過也許你可以想像一下:在神中,在合一意識中,有一種想要變得不同的渴望,想要不同於這合一的渴望。我們可以說,那就是對體驗的渴望。在當時,你跟整體的純粹存在完全融合,所以無法去體驗。你只是存在。盡管在這存在的狀態中有喜樂和完全的安全感,但是神的一部分、宇宙意識的一部分還是想要探索和進化。這一部分就「從自己裡面分離出來了」。

你就是這一部分的神。在某個點上,你的意識同意加入這個離開整體的試驗,成為「我」--一個自己,一個確定的個體化意識。那是非常巨大的一步。在你的存在的最深處,你覺得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你感覺到創造和更新的渴望是正面和有價值的。不過,當你真正從整體場中分開的那一刻,痛苦產生了。亙古以來的第一回,你記憶中的第一次,出現了深刻的傷痛。你被拋離了一個對自己來說完全是愛與安全的所在。這就是我開始提到的誕生之痛。即使在這非常強烈的分離經歷中,在內在深處,你還是知道這其實沒什麼,這是你自己的選擇。不過這傷痛是如此之深刻以至於在存在的外層,你變得困惑和迷失。於是,與自己內在深處的智慧--那個知道你是神,知道一切都沒有問題的內在層面--保持連結開始變得很難。

在那時經受分裂痛苦而產生的部分我叫它「內在小孩」。你的靈魂、你的獨特個體性,在自己內在攜帶了非常極端的兩極:一方面它攜帶了純淨的神聖智慧,另一方面它又攜帶了一個受到精神創傷的宇宙的小孩。這個神與小孩、智慧與經歷的結合體於是開始了它漫長的旅程。你於是開始了做為一個獨立靈魂的路,你開始去探索和經歷「成為一個自己,成為一個確定的個體」的體驗。

神把自己神聖的一部分轉化為靈魂。靈魂需要透過體驗來找回它的神聖本源。靈魂需要活著、經歷、發現、自我毀滅、和重新創造來感覺自己到底是什麼--也就是感覺到神。本來很明顯的「自己是合一和完整的」這個事實被打破了,需要在經歷中被再次獲得。這件事本身就是創造的一次偉大壯舉。「我」的意識的誕生就是一個奇蹟!這是從未發生過的。

你經常努力去超越自我的邊界以獲得深入的合一體驗。你也許會說那就是你靈魂之旅的目標所在。不過你要想想:從神的角度來看,卻是那個「我」的意識,那種分離,才是奇蹟之所在!那合一的狀態卻是常態了,因為「從前一直都如此」。在做為一個靈魂個體而存在的奇蹟背後隱藏著無盡的美麗、喜悅、和創造力。你無法體驗到這一點是因為你還在跟自己靈魂的誕生之痛糾纏不清。

內在深處你那原初的憤怒和被棄感仍然在大聲尖叫:那是被拋離你的父親/母親,從萬能廣大的愛與安全之毯中痛苦地割裂出來的記憶。

在你們走過時間和經歷的旅程中你們已經經過了如此多的事情。你們曾經嘗試過各種不同的形態。曾經有很多世你們沒有使用人體的形態,不過這些現在都不再重要了。對我來說,在這情境下重要的是:在那漫長的歷史中,你被兩種不同的目的所驅動。一方面你有著去探索、創造和擴張的熱情;另一方面你有著濃烈的思鄉之愁、有一種被拋離了天堂的感覺、與無法承受的孤獨。

憑藉冒險和發展的部分--那一種把你推出宇宙子宮的部分,你已經經歷和創造了很多。不過因為那出生之痛與思鄉之愁,你也需要去處理很多傷痛和幻滅。因此你的創造並非總是有益的。在你穿越時空的旅途中,你曾經做過一些你後來後悔的事--一些你可能稱為「錯誤」的事。這些行為從我們的角度來看,其實不過是要深入體驗和在未知中探險的決心所造成的結果。當你決定成為一個個體,脫離那自明的合一狀態時,你無法只是單體驗光而已。你必須重新開始發現所有的一切。所以你也會體驗黑暗。你會體驗所有的一切,所有一切的兩極。

在你進化的現階段,你開始意識到所有的一切是升起或跌落都在於你是否能擁抱接受你的我(「I-ness」),在於你是否能真正擁抱自己的神聖性,並從那自我意識中,體驗喜樂和豐盛。在你從宇宙中出生的那一刻,在那分離與痛苦包圍著你時,你就開始感覺到自己的渺小和不重要。從那時起,你就開始尋找什麼來拯救自己--一種外在於你的權能和力量、一個神、一個領袖、一個伴侶、一個小孩等等。在你此階段所經歷的覺醒中,你意識到自己所渴求的最根源的安全感無法從自己之外的任何事物中找到,不管是一個父母、一個愛人、或是一個神。無論這渴求與鄉愁之情在一個關係中被如何強烈地觸發,你都無法在那裡面找到你所需要的安全感,即使是在一個與神的關係中。

因為你所相信的神--那傳統流傳下來的至今仍影響你的意識的神--是一個在你之外的神。那是一個會給你規劃的神,他把路都給你安排好了。但是那個神是不存在的。你就是神,你就是神中那充滿創造性的、決定要走自己的路的那一部分,你想要按照自己完全不同的方式來體驗事物。你有信心去治癒自己那原初的誕生之痛。你可以說那擴展性的去探索和更新的能量是一種陽性能量;而去合一、連結、來自家園的能量,則是陰性能量。這兩種能量都是你內在本質的一部分。做為一個靈魂,你既不是陽性,也不是陰性,本質上你既是陽性也是陰性。你從旅程的最開始就帶著這兩種品質。現在,是讓它們兩者和諧共同運作的時候了,是去真正經歷自己的整體性的時候了。在拒絕了自己的偉大如此之久之後,你終於開始意識到:除了成為那個自己一直在追求的神之外,你別無選擇。

這就是開悟之路上的終極突破:你自己就是那你所一直渴求找到的神。外在沒有任何人或物能夠帶你走進你心中的力量,走進你自己的完整。你就是它,你就是那終極的救贖者(the one)並且你一直都是!你一直在等待著自己。

點亮這自我意識的內在之火會給你帶來如此大的喜悅,如此深的回家的感覺,以致於它給你的各種關係都帶來了新的角度。比如說,你不再那麼在意別人對你說的話。如果一個人指責你或者不信任你,你不會自動就把它變成一件個人恩怨。你會感覺到更少地受到影響或者更少急於反擊。你能夠更輕易地讓它過去,並且那種去防備和保護自己或者別人的需要也自然而然消失了。當你很容易就被他人如何想你而影響情緒時,那表明你內在有自我批判以至於你給予別人的負面意見一定分量。你無法透過與他人衝突來解決這個自我批判,而是通過深入自己的內在,與裡面的情感傷痛建立連結來解決它。那些傷痛比你在這個時刻所感覺到的受挫感要古老得多。

事實上,所有的被拋棄的痛苦感,所有關係中的傷痛,都能回溯到那最初的,未被治癒的初生之痛。這聽起來好像是一個很武斷的結論,因為關係中的狀況總是非常複雜,並且一般來說傷痛的根源都好像是很近的事情。表面看起來好像你的傷痛總是因為你的伴侶做了或者沒做什麼,好像你的傷痛總是外在的某事所導致,所以你會認為自己的問題的解決也在乎別人的行為。不過讓我告訴你:從最根本來說,你在學習如何去治癒自己內在的一個古老傷痛。如果你無法意識到這一點,那麼你將很容易陷入一些非常痛苦的關係中。

尤其是在男女關係中(戀愛關係中),你們通常會試圖在相互之間建立起一種聯合感和安全感,有點像那種你們記憶深處靈魂原初的合一和安全感。在潛意識中,你們在試圖重新創造出那種被宇宙的無條件的愛和接受之毯所包裹在內的舒適狀態。在你的內在,有一個小孩在哭泣著尋求那無條件的接受。但是如果你將這個孩子送入自己的伴侶的內在小孩懷中時,通常只會造就一個令人窒息的緊抓不放,在這種關係中雙方都無法真正真實地表達自己。

在這樣的情況下發生的是,你們變得非常情感依賴,你會需要對方的愛和認同來得到幸福感。依賴性總是帶來與權力和控制相關的事件,因為需要某人等同於想要去控制他或者她的行為。這就是一段破壞性關係的開端。在關係中放棄自己的個體性,而被潛意識中對絕對合一感的渴求所帶著走,不管對你自己還是你的伴侶,都是有破壞性的。

兩人之間真正的愛展現出來的是兩個可以各自完全獨立運作的能量場。在這種情況下,各自的能量場本身就是自我完整的,但是又能夠和另一個的場聯合而產生一種美麗的合一。而在那些相互依賴的關係中,你會發現雙方有一種無法控制的想要達到身體合一和身體常伴的欲望,他們不想或者是無法在另一方不在時獨立運作。這就會產生一種能量的糾纏,在氣場中,我們可以看到一條能量索連接著他們,他們通過這條能量索而相互補給能量。他們相互供給那種令人上癮的依賴和控制性能量。這種能量糾纏就標示著你們無法為自己負責,你無法面對靈魂中那只有你自己才能治癒的舊痛。如果能夠真正處理這最深處的傷痛並為之負責,你將會看到自己無需其他人而變得完整,你將能夠從這種破壞性的關係中解脫出來。

業力關係

在我們所談的這種背景之下,我想談一談業力關係。我說的業力關係是指那些關係雙方在累世中已經彼此認識,並且已經經歷過深刻的情感的關係。這樣的業力關係的標誌是:關係雙方攜帶著一些未解決的情緒,例如內疚、恐懼、依賴、嫉妒、憤怒或者其它情緒。因為這種沒有被解開的情緒能量,他們會在另一世中被相互吸引。這樣再次的相遇是為了提供一個解決這件事的機會,一般來說,相同的事件會在很短的時間內被再次製造出來。當他們初次相遇時,業力的「演員」雙方會感覺到被一種很強烈的衝動推向彼此,不過一段時間之後他們就開始重複他們舊的情感角色模式。舊的場景需要再次被面對,也許這次能夠被以一種更加覺悟的方式來處理。這種再次遭遇的靈性目的就在於讓雙方有機會去做出與前一世不同的選擇。

我在這裡舉個例子。假設有一個女人,在前一世有一個丈夫,他有非常強的佔有慾和強勢。她忍受了一段時間,不過在某一點上她覺得自己受夠了並且結束了這段關係。後來她的丈夫自殺了。這個女人因此而感到後悔。她認為自己是有罪的。她是否應該再給他一次機會?她終生都攜帶著這種負罪感。

在另一世他們再次相遇。他們感到一種奇怪的相互吸引。一開始,這個男人非常有魅力,並且完全被她吸引。他簡直視她為女神。他們進入了一段關係。不過從此開始,他變得越來越嫉妒和充滿佔有欲。他開始懷疑她有姦情。於是她發現自己陷入了一場內在衝突。她因為他的錯誤指責而非常憤怒和傷心,但是另一方面她又感覺到有很強的想要原諒他的義務,感覺需要再給他一次機會。「他是一個受傷的人,」她想:「他無法控制地自己被遺棄的恐懼,也許我能幫助他克服這個恐懼。」於是她為自己的原諒行為找到了理由,但是事實上,她讓自己的界限被侵犯了。這段關係已經影響了她的自我尊嚴。

對這個女人來說,最解脫的選擇現在就是結束這段關係,從此走自己的路,並且不要有任何的內疚。丈夫的痛苦和恐懼不是她的責任,他的痛苦和她的內咎已經造成了一段破壞性的關係。因為前一世的原因,他們的關係已經充滿了情緒負累。再次相遇的機緣是為了讓這個女人學習沒有內咎地放開,而這個男人要學習在情感上自我獨立。所以真正的解決辦法是結束這段關係。對這個女人的業力來說,真正的解決途徑是徹底地放掉自己的內疚情節。她在前一世犯下的真正錯誤不是說她拋棄了自己的丈夫,而是她感覺自己要為丈夫的自殺而負責。如果他的妻子決定離開他,就可以給這個丈夫提供一次去真正面對自己的恐懼和痛苦的機會,而不是去逃避它們。

在一次業力的重聚中,你會發現那個人馬上感覺到自己跟你有一種非常奇怪的熟悉感。通常來說,有一種相互吸引,空氣中有一種強烈的能量把你們吸引和推促到一塊,讓你們彼此去發現對方。如果這個機會到來,這個強烈的吸引可能成為一段戀愛關係或者一種很深的迷戀。你們經歷的情感是如此之強烈以致於你會認為你遇到了自己的雙生靈魂(Twin Soul)。不過事情卻不是看上去的那樣。在這樣的關係中,有問題會遲早浮現出來。通常伴侶雙方會捲入一場心理的衝突中,主權、控制、和依賴是這衝突的主要成分。這樣,他們潛意識地在重複一場前世的悲劇。在前世,他們可能是情侶、父母、子女、老闆和下屬,或者其它關係。不過他們總是會觸動到雙方內在深處的傷痛――通過背叛、濫用權力、或者過重的感情。他們之間將會有非常深入的交往,帶來深刻的情感創傷。這就是為什麼在這一世相遇時,他們之間吸引和排斥的力量會如此之猛烈。

對於所有能量糾纏在這樣的關係中的靈魂們,靈性的邀請是:放開彼此,讓雙方都成為「自我完整的個體」(「 entities-unto-themselves 」)――自由和獨立。這裡所提到的業力關係幾乎都無法是長期、穩定、和滿足的關係。它們是破壞性而不是療癒性的關係。通常這些相遇的最根本目的是為了讓彼此成功放開對方。這是過去某一世或者某幾世都沒有完成的,不過現在又有一次機會讓你們在愛中放開彼此。

如果你發現自己處在一段關係中,在其中有著強烈的情感,激起很多的痛苦和悲傷,但是你又無法掙脫,那麼你要清楚自己並沒有要停留在這段關係中的義務。你還要清楚強烈的情感大多數時候都跟深刻的傷痛――而不是彼此流通的愛――相關。愛的能量有一種很平和,輕鬆和鼓舞的特質。它不是沉重、令人精疲力竭、還有悲劇性的。如果一段關係開始有這些跡象,那麼就是放開它而不是繼續為之努力的時候了。

有時候你們說服自己:我們必須在一起,因為我們有相同的業力,我們必須把事情一起處理好。你們藉用業力的說法來延長關係,雖然雙方都深受其苦。事實上你們在這裡扭曲了業力的概念。你們無法一起把業力處理好,因為業力是一件個人的事。像我們開始提到的這種業力常常需要你完全徹底地放開,你只有從這種業力關係中徹底解脫才能體驗自己做為一個個體的完整性。我重複一遍,業力的解除是你自己的事。另外一個人可能會觸碰或者引發你內在的東西,在你們之間創造出很多的戲劇,但是去處理內在的傷痛,仍然是你個人獨自的任務和挑戰,而不是那個人的事。你只需為你自己負責。

這是一個需要意識到的重要之處,因為它是關係中的一大陷阱。你無需為你的伴侶負責,而他/她也無需為你負責。你問題的解決辦法並不在於其他人如何做。有時候你與自己伴侶的內在小孩連接如此之深,以致於你認為自己就是要去「拯救」它的那個人,或者你的伴侶會對你做同樣的事。但是這是行不通的。你將會加重對方那無力和弱小受害者的情緒,相反最後如果你劃清界限做自己倒是會有幫助。你的人生目標就是要在自己中感到完整和完全。那是一段完滿的關係中最重要的條件。

療癒性的關係

有療癒性的關係,也有破壞性的關係。療癒性的關係的一個特徵就是關係雙方會按照彼此所是的樣子尊重彼此,而不會有想要去改變對方的意願。當對方在身邊時,他們很愉悅。但是如果對方不在,他們也不會覺得不舒服、絕望、和孤獨。在這種關係中,你們把理解、支持、還有鼓勵給彼此,但是又不會想要去解決對方的問題。在關係中有自由和和平。誤解當然也會偶而發生,不過那些因之而來的情緒會非常短暫,關係雙方都隨時準備原諒。他們的心中有連接,所以他們不會把對方的情緒或者錯誤看得太個人化。因為它沒有擾起他們內在深層的痛苦,所以他們不會看重它。情感方面,雙方都是獨立的。他們並不是因對方的讚賞或者在場而獲得力量和幸福,他或者是她不是去填補各自生活中的一個空白,而是加入一些新鮮而有活力的東西。

在一段療癒性的關係中,雙方也有可能在前一世或者幾世中就認識。不過在這種情況下,他們並不會有一種如前所述的情感業力負擔。兩個靈魂在前世就以一種相互鼓勵和支持的方式而交往。做為朋友、伴侶、或者是父母子女,他們知道彼此是自己的靈魂伴侶(soul mates)。

雙生靈魂(Twin Souls)

在這裡我要談一談雙生靈魂這個概念,這個概念或許對你們所有人都是一個熟悉的概念。雙生靈魂這個概念對你們有很強大的吸引力。不過這也有可能成為一件非常危險的事,人們可能會因為對它的錯誤理解而加重內在的誕生之痛和依賴性情緒體,而不是解除了它。因為這個概念被錯誤理解為:「有一個人是完美適合你的,他/她讓你完整。」你會以為自己所深切感受到的缺失的合一和安全感將會在某個你完美的相配者那裡得到。

根據這種不成熟的雙生靈魂的概念,靈魂被分成兩半,而合在一起才完整了,而通常這兩半靈魂是男性和女性。所以這個概念不僅暗示說你個人不是完整的,而且你是男性或者女性的。所以你能夠看到為什麼這種雙生靈魂的想法從靈性的角度來看並非是健康和療癒性的。它讓你依賴於某種外在於你的東西。它否定你內在的神聖源頭的涵蓋一切性,它否定你既是男性也是女性,它否定你獨自就已經是完整和完全的。它創造出各種幻覺來讓你更加遠離家園,而我說的「家園」是指你真正的「自己」――你的本我中的那神聖部分。沒有一個靈魂是被創造出來以成為另一個的另一半。

雙生靈魂的確是存在的,而他們就是他們名字所包含的意思:雙胞胎。他們是兩個擁有同樣感受特質或者頻率的人,或者你也可以說出生在相同的時間,就像生理雙胞胎一樣。這兩個靈魂出生的特徵時空點,決定了它們內在獨特的感受頻率。它們並不會相互依賴,既非男性也非女性。但是它們的頻率會跟彼此相協調,就像是血緣一樣。

為什麼雙生靈魂被創造出來?他們為什麼會存在?你可能以為這是為了某種學習功課,但是對雙生靈魂來說卻並非如此。雙生靈魂的存在不是為了學習,而僅僅是為了愉悅和創造。雙生靈魂在二元分裂的世界中是沒有存在的功能和位置的,你將會在超越二元性之後遇到自己的雙生靈魂,當你已經重新與內在的完整未分的神、能夠化為任何形式和樣子的神合一時,你才會遇到自己的雙生靈魂。雙生靈魂將會在回家的路上重逢。

現在讓我們重新回到旅程的最初。當你離開那合一的狀態而成為一個個體的時候,你進入了二元世界。突然之間出現了黑暗和光明、偉大和渺小、疾病和健康、等等。實相被一分為二。你於是失去了自己真正是誰的標準。最初的時候,你把自己當作「一部分的整體」(「 being-part-of-a-whole 」),但是現在你是一個從整體中分裂出來的單獨部分。其實當時你沒有意識到的是,有一個跟你對等的個體陪伴著你,一個跟你幾乎一模一樣的個體。你們兩在那塊合一之毯中曾經佔據著「同一個地方」,你們是如此之近以致於你並不知道你們是兩個,一直到你的靈魂出生的時候。你們兩之間的聯繫是超出二元分裂之上的,它比二元世界的歷史還久遠。這是無法用文字來恰當表述的,因為它跟你們通常的定義不一樣,通常你們會認為自己不是一就是二,而不可能同時是兩者。

你們都經歷了漫長的旅程,經歷了各種經驗。你們兩個都經歷過了最極端的二元的兩極,逐漸發現自己的本質不是在二元中,而是在那之外,在一種背後的東西裡面。一旦你開始能夠深刻地意識到這種背後的合一,你的回歸之旅就開始了。慢慢地,那些外在的東西,比如說:權力、名聲、金錢或者特權就會對你的牽引越來越小。你就開始越來越理解到,關鍵不是你體驗的是什麼,而是你如何去體驗它。你發現原來因為你的意識狀態,你一直創造著自己的快樂或者悲傷。於是你開始發現自己的意識的力量。

當你經歷了二元性的各種高與低之後,你遇到自己的雙生靈魂的時刻會到來。當你在雙生靈魂的能量面前,你就會重新憶起自己內在的一個至為深刻的部分――你那超越二元性的本質。而在憶起中你將更加了解自己、更加意識到自己真正是誰。你的雙生靈魂是一個能夠帶你超越自己的那些有限信念的坐標――這些有限信念是你累世以來所吸收的。當你在你的雙生靈魂中看到自己的鏡像,你會解脫你自己。這是一種憶起,而跟情感依賴無關。與你的雙生相遇會幫助你們彼此變得更強大,變成更有自我意識的獨立個體,並幫助你們在地球上表達你們的愛和創造性。它將加速你回家的旅途,因為它讓你跨越到更高層次的合一,而又保持了你獨特的個體性。

從終極的角度來說,我們都是一個。我們都被同一種能量所支持著。不過同時我們各自又都有自己的個體性。雙生靈魂於是在一定程度上起了一個連接個體性和合一性的作用。它就像是一個走向合一的踏腳石。當你與自己的雙生靈魂在意識和物質(肉體)層面連接時,你們將創造一種新的東西:第三種由你們兩的聯合所產生的能量。這種能量將會在一個大的範圍內加強你們的合一意識,這比你們兩個獨自的合一意識要強很多。因為雙生靈魂的兩個人都已經在回家路上了,所以他們會很願意把愛與合一的能量帶到地球上,他們一般會根據各自獨特的特長和技藝來創造性地表達而達到這個目的。所以,雙生靈魂會建立一個從個人性到整體性(from 「 being one 」 to 「 being One 」)的基石。

他們的結合會帶來愛和喜樂,而且加強自己的創造性和自我實現。他們彼此支持,但是卻不會落入情感依賴和著迷成癮的陷阱。雙生靈魂之間的愛不是為了讓彼此完整,而是為了創造一個更新的部分:不是兩者合而為一,而是兩者合而成三。

療癒宇宙誕生之痛

你將會在生命的某個時刻碰到你的雙生靈魂,知道這一點就足夠了。請不要因此在那些將你拉出此時此地的希望和期待中逗留。在這一刻真正重要的是你完全地意識到自己如此深切渴望的愛與安全就在你之內。而這完全的自我接受之鑰匙永遠無法通過任何一個外人來得到,甚至於是你的雙生靈魂。

那種想在對方身上得到完全的合一和安全感的誘惑不僅只是出現在戀愛關係中,在親子關係中也是會有的。想想一個暗地裡想要他的孩子實現所有他沒有實現的夢想的父母、或者一個長大後依然粘著自己的父母,把他們當作絕對安全天堂的孩子。

在你的關係中意識到那些潛在的能量流動和目的很重要,這樣你就能夠在自己的意識之光中治癒它們。你的那種宇宙性的思鄉之情是不會被一段關係或者在一段關係中被治癒的,它只能被你單獨治癒――當你能夠完全意識到自己是誰,意識到自己的光、美、和神聖時。這就是你旅程的目的地。

你也不會回到最初你來的時候的那種合一狀態中去了。你從中出生的「愛之毯」不過是你的嬰兒期。現在你們正成為成熟的神。你們將在自己心中創造出一個絕對安全與愛的空間,並且無條件地分享它。這就是神的本質:放射而出的無條件的愛,它沒有任何計劃和計算地創造和珍愛。

現在我想請你安靜一會,去真正感覺你的神聖的我(「 I-ness 」),那個透過你而展現的獨特存在。如果你現在正被人群包圍著,那麼就花點時間去強烈地感覺你的我(「 I 」)。無條件的,你就是神的這一部分。那不是一個可以被奪走的東西,它是一個無法否定的永遠「是」的存在。

現在去感覺一下,你的我之臨在(I-presence)可以如何地成為你的喜樂和力量的源泉。對這個你自身存在的奇蹟說是,並擁它入懷。是的,我是我,我是分離和獨特的,我自己的存在。我可以和別人深入地連接,但是永遠還是會保持著一個我。你可能會認為在這個事實背後是一種孤獨和淒涼,不過請超越這些思維而去感覺你內在的力量和活力。如果你真正地對你的個體性說是,你會經歷自信和信任。在這基礎上你會創造出充滿愛的關係,那些孤獨和淒涼就會消失。

當孤獨和淒涼的感覺要淹沒你時,把你內在小孩抱出來放在你的膝蓋上。去關注他的傷痛,它在渴求著它曾經還是胚胎時所擁有的那種完全的安全感。它想讓那種安全感在你的伴侶、孩子、父親或母親、或者心理治療師臉上出現。然後給那孩子看你的臉,對這孩子露出一張天使般的臉,你本就要以一種你能想到的最絕對的方式治癒這個孩子。我或者任何其他「大師」都無法幫你完成這件事。我們只能給你指路,你們是自己的救世主。

最後我想邀請你花一點時間來感覺我們是連接在一起的。即使你現在不在這裡,你是在閱讀這份資料也是一樣。去感覺我們的連接。現在你不要再把注意力放在你的「我」之上了,而是放在我們之間自由而輕鬆的合一之上。去感覺能量,感覺是什麼把我們聯繫在一起的――那種想要到達完整的渴求。現在想著我們被最強大的能量所包圍――你覺醒的自我、你內在天使的能量――讓我們吸入這能量並花一點時間去感覺它的力量。

謝謝你的光臨。

讀著讀著,我竟然放掉了這幾個月來的執著,Joshua給我的答案比Dr. Hew len更清晰,我知道了我的負面特質根源,不過我想自從聽了Dr. Hew len的分享會之後持續的清理也發揮了作用,不再執著於強烈感覺的來源之後,發現自己整個封閉起來很好笑,我依然用了老方法去逃避,而不是試著清理到完全沒有感覺,所以這次我試著去重拾網路圈的交集,其實還是怕怕的。不過正如《召喚奇蹟的幸福說話書:語言有改變命運的驚人力量》描述的一樣,當鼓起勇氣回到梯子下方後就發現梯子已經被人搬走了,我所需要的僅僅是股起面對的勇氣而已。

察覺到自從遇見海王星人後,就很排斥精神狀態不穩定的人,但這樣的排斥情緒似乎吸引到另外一種精神狀況的人,而且深刻經歷到我以為已經克服的深龐空虛竟然捲土重來,讓我好一陣子生活在沒有睜開眼睛起床的動力當中,那是一種接近一切都可以放棄的絕望沮喪,好險透過身心靈書籍可以自救。也讓我決定要更仰賴自己的情緒引導系統,生活導航只要出現了不舒服的無用情緒能量,就可以調整到讓自己舒適的方向了。陷在情緒當中隨之起舞,真的是很傻很天真,緊擁著痛苦之身不肯放手只會將自己逼到極限。當然,經歷地愈深刻是能夠在轉化後愈慈悲地看待共同經歷的人,不過愈早抽身可以少受點苦。

前幾年我不太懂,讀著麼多書學著麼多的方法到底是為了啥,現在我懂過去的演練都是為了內化這些方法,讓我能儘早辨識出狀況即早轉化與釋放,好啦,也不是說能多早就轉化掉,而是能夠在受苦當中覺知道我在受苦,能夠在受苦之中退一步看清楚更寬廣的空間,接納事實,學會讓自己成長到跨越受苦的高度,然後一腳跨過去!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