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 G+ 和 FB 分享縮圖與資訊

網路上到處都是讚啦和+1的按鈕,連blogger都可以內建(不然我真的很懶得去找code),但是這些方便的分享按鈕分享出去的到底是什麼呢?來看看FB debug網頁上面的測試就知道了,輸入查詢網址,就可以看到在fb近況更新裡面分享出來的資訊,是我想要分享出去的資訊嗎?嗯哼,是的,現在是了,因為我自訂了og:description和og:image兩個項目。

不只這兩個meta property,FB可自訂的項目:
og:url ==>網頁的連結
og:type ==>網頁的型態
og:title ==>標題
og:image ==>縮圖
og:description ==>頁面說明
og:updated_time==>更新時間

寫在html的meta當中,當然如果自己挖了變數,當然可以用變數替代,WordPress玩家很方便的,但我呢,直接就寫死在html裡面,也順便把顯示原始碼的CSS自訂一下。反正這個黑黑版面要改掉,所以新增的CSS以輕柔為主,雖然很突兀,那先將就一下吧。

新增的html要加在<head>與</head>之間喔,視需求看要加些什麼吧!

<meta name='description' property='og:description' content='說明文字放的地方' />
<meta property='og:image' content='圖片url' />

最有趣的是,當自訂完FB格式之後,G+也會針對og:XXX標籤來抓資訊呢,所以針對完這兩個最大的分享倉庫,就收工囉。

啊!補充一點,G+對於縮圖有大小限制,印象中72x72(還是120x120?我忘記了,總之小圖會抓不到)以下之圖片抓不到喔,因此若要自訂blog的logo,製圖時不用太小氣,可以製作100~300之間的logo放在網路空間,顯示時可以利用img 標籤中 width="想要顯示的寬度" height="想要顯示的高度" 來控制即可。簡單吧!快來自訂吧!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