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真相有感

FB 程式安裝在 aws 上的測試機台上,終於趁著大家都不用的空檔將 openssl 安裝上去,只要 apache 開著,憑證產生就會出錯,我大概太自以為大家都要用測試機吧?

然後語系切換從一開始的六種刪減成兩種,然後現在變三種,周四才能確定要不要第四種。這次我也思考了語系切換該怎麼做,開發時說好兩種,於是我不採用字典檔的方式,請對方直接提供文圖合一的圖檔做背景,也是希望對方不要一直改潤文字,想了這麼多,但遇到的狀況也很多。可我沒忘記功能剛套好的驚喜,雖然我只做了細微調整,看到功能依然很開心。

喜歡這種現代 magic!

期待自己能夠克服細節魔鬼的考驗,時時體驗到寫 code 的樂趣!接觸 server 很有趣,總是有著不同的狀況,步驟也不是一二三就能搞定的,就算是相同的環境也還是會忘記需要的套件、設定,下午將專案搬到另外一台主機之後,功能 work 不起來,搞了老半天,原來是檔案夾權限的關係,追著程式一步一步找,找得有點失去耐性了,還好有Z可以問。

一定要把這點清清楚楚寫出來,免得我老是忘記要改資料夾權限,尤其是有特別功能的頁面。

今天覺得自己好菜,瑣碎的細節不斷不斷提醒我思考得不夠周延,有些東西沒遇過,以前都有副總搞定,現在,我得自己管理這些主機,沒有人擋在前面不讓我玩。

真相是我喜歡這份工作,好玩,又不會一陳不變,有很多不一樣的小地方發揮我的處女座天性,相對地賠上了耐性。覺察到自己開始不關心周邊的人了,在同事相處裡特別明顯,我開始往內,畫著隱形的界線,第一圈能量幾乎從早籠罩到晚;但其實不論做任何事情,單靠第一圈能量是不夠的。

當然,我也會感覺到時間不夠用,或不斷遇到問題而急躁,人總是活著,一定會經歷很多事情,可我可以選擇如何看待,也將優先順序排出來,人的需求一定會重於事,因為對待他人的態度便是對待自己的態度。

雖然這幾個月下來,在公司待很久,可我想要開始利用時間來限制自己的效率,時間效率,並不是坐在電腦前面愈久效率愈高,我自己是坐愈久,邊際效率愈低,有時候傻傻跳進死胡同還不知道出來,總是需要把問題釐清、甚至畫一畫寫一寫說一說,就知道該往哪邊找了。

水雙子真的不能不溝通,會打結的。

到底甚麼是真相呢?真相就是我活著,我努力讓自己不白活。

尋著心的感覺,做著覺得有意義的事情;這幾年來我學會不去管頭腦。我知道頭腦進化的速度沒有科技進步得快,人類其實是硬擠進現代科技的生活圈,我們的生理構造根本不適合現代的生活環境,活著,就在忍受不自然的煎熬,身心急速失調,這麼多的文明病,除了身體方面更有著許多心靈疾病。

每一款煎熬都是一份禮物,它提醒著我,我還活著,我還來得及去調整、改變與接納這一切。

真相也有如貓吉所說:不論清濁,一口氣喝掉。

尤其是走在成長的路上,我體認到所謂成長乃不歸路,兩年前我想過後悔;我總覺得我能夠從憤世嫉俗渴望死亡走到現在惜福柔軟,已經轉變很大了,萬萬沒有想過需要與父母和解;我沒有辦法,我不想,我不要,我不願意,我不!

我不愛自己。

我知道,我也明白,我也想改變,我很想知道怎麼做,讓我愛自己。

點出問題並不重要,釐清問題也只是找到癥結,去把名詞定義來對我而言只是小我的把戲!當我急著去看這些個辦法與理念有沒有衝到我的人生原則時,就已經落入了小我的虛晃把戲,這跟一堆繁瑣的儀式一樣,都是阻擋在我與神性之間的阻礙;親愛的,你看見了嗎?

當我汲汲營營想要搞懂的時候,我在乎的是自己/神性還是對與錯?一切二元對立都存在於神性之外,所以親愛的,別看了!祈禱之外還是祈禱,肯定句後還是肯定句,許願還是許願,多做轉念,多做釋放,多說我愛你。

我愛你。所以我讓你自由,也還我自己自由。我清理與任何人的關係,讓我們之間淨空,直接觸及彼此。

因為愛,每當想起你的時候,我為你祝福。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