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 星星糖

◎博客來網路書店書籍資料,點此訂購幫忙補貼買書錢喔。

星星糖(上)

作者:美嘉

譯者:許金玉

ISBN:9789578038844

樂讀指數:★★★★★

很好看的小說,一開始就能馬上融入作者的筆觸,與主人翁一同進退,非常有漫畫氛圍的小說,與讀者間完全零距離,因此風花的膽小、沒自信、喜悅、歡樂都非常直白地傳遞出來;尤其是墜入愛河的風花,那種打從心底感謝降生於世的喜悅,很讓人感動。

風花的父親自主性從家中缺席了,母親一個人帶著風花在同一個城市裡走走停停,在每個小地方只能短暫停留的風花根本交不到朋友,直到風花升上高中,向母親提出了請求,終於在這個地方落腳了。


在人際中不沾的她,沒有染上任何奇妙的色彩,兀自默默地展開高中生活,風花不善與人交際,自然無法與大家打成一片,作者也透過這樣的視角拆穿友情遊戲的騙局,將人性中因恐懼落單而結黨的根源展露出來,更暴露出偽善的可怕;敷衍的善心根本只是高高在上的自我滿足,連真心的陪伴都算不上;赤裸裸將青少年的交友實況如實呈現。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結黨營私,有多少時候必須迎合群體的走向去討好別人、去隱藏自己?一個人,真的有那麼可怕嗎?

但能有投緣的夥伴一同分享生活點滴,確實是非常快樂,上了高中的風花終於交到了朋友,不是那種表面嘻哈的人,而是能夠真真正正說出心底話的那種朋友;而朋友的影響正在風花的身上發酵,更帶來在意的那個人;初戀,讓風花體驗到降生於世的感動,也正是初戀,讓風花體悟到愛情的苦澀。

因為愛,想獨佔;不斷追問自己沒來得及參與的那一段感情,只會造成自己與柊太學長的痛苦,但柊太依然溫柔、依舊喜歡風花,直到風花決定推開他;因為愛,所以痛,風花決定要往前邁進,放手這段感情,雖然很愛很愛很愛。

就是因為很愛很愛很愛,眼光只能聚焦在握不住的花,錯失身旁那雙溫柔的手;青春,揮灑著浪漫與天真,綴以青澀與心痛,所以無敵。

曾幾何時,忘記了用生命去愛一個人的感受?曾幾何時,用全部的愛情奉獻給一個人?

作者美嘉讓我讀到了不顧一切的愛情,那麼樣地義無反顧、那麼樣地熾熱、那麼樣地敢!

翻著書頁的手指完全無法停下,只能貪婪啃蝕著字句,隨著美嘉的推砌一會兒甜蜜、一會兒心痛、嘴角不自覺上揚、眼角止不住淚;很厲害的作者,就算是翻譯過來的文字,也非常直白,透著龐大的力量,教書頁這端的我完全體驗一段用力去愛的過程。那樣燦爛的愛情,直叫我不忍闔上書頁。

書後,也只有嘆息。這般的愛情故事,很美。

星星糖(下)

作者:美嘉

譯者:許金玉

ISBN:9789578038851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