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解釋芳療紀錄] 乳木面油


參加了Aroma芳香同好會的版聚,帶 20ml 的按摩油當交換小禮物,一直以來我的呼吸道用油和痠痛筋骨油和月事止痛油的效果都不錯,同事朋友的反饋都很好,但我還是想嘗試香氣與美膚的結合,最近愛上覆盆莓果油的軟膚與修護效果,加上手上的乳木面油也快用完了,那就來調一罐冬天的滋潤油膏吧!

由經驗得知,乳木若超過20%~30%的調油,最後質地會變很顆粒,融化之後在凝結的過程乳木會凝在一塊變成小小的顆粒,整體油膏不見滑順,但是只要加了玫瑰凝香體,不用多,一點點就好,整體油膏就會凝結得滑順,尤其是擺上三四個禮拜,油膏質地會很舒服。

於是結合了我希望的香氣,與美膚修護的功能,加上我自己用精油的經驗,我用的單支精油用量都不多,但是集合起來的功效與能量都很足,我喜歡調和各種不同的植物油,但因為主調是冬天滋潤,東非+西非乳木就佔了75%!

覆盆莓果油+玫瑰果油+蓖麻油+石榴籽油+甜杏仁油 10ml
東非乳木 5g
西非乳木 25ml

玫瑰凝香體 2
金盞菊 2
創癒木 1
萊姆 3
鬱金 2
星星茉莉in岩蘭草 3
喜馬拉雅薰衣草 5
玫瑰草 5
花梨木 3
云木香 3
銀合歡(稀釋) 5
紫羅蘭葉(稀釋) 5
欖香脂 5

當然,今天活動過程更堅定了我想學調香的慾望,不過就跟所有芳療課程一樣,都隨緣,當學生準備好,老師就會出現了。

小魔羯的水澤木蘭,很香。

一口氣聞了九支茶樹,再次驗證了我不喜歡茶樹,雖然她萬用、雖然她溫和,但仍改變不了我不喜歡她的氣息,玩芳療兩年左右,我的第一支茶樹還在年末團裡慢慢到來,我實在是不太急。

今天也聞了 16 支薰衣草,果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喜馬拉雅薰衣草,總之很好玩~~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