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 安眠醫生

小男孩的父親生前是一名酒鬼,父親為了逃避全景飯店的鬼魂,染上酗酒,最後差點殺死男孩與他的母親。這個男孩就是丹。《安眠醫生》就是這位天賦異稟的男孩,他擁有「閃靈」這種超能力,能夠看到鬼魂,也能未卜先知。他在多家安養院擔任送行之人,安送老者前往死者的國度。男孩為了逃避「閃靈」與鬼魂,也步上父親的後塵,開始酗酒,開始流浪,開始過著不知明日在何方的生活。

直到某一天,某一刻,命運的巨輪開始逆轉。老闆凱西逼他去匿名戒酒會,要他放開自己的黑暗面,加入那些人清醒的行列。這一醒,就是十五年。

匿名戒酒會上的人會互相幫助,也相信宇宙間有更高層的力量能夠協助每一個想要戒酒的人。匿名戒酒會這樣的組織就跟「真結族」很像,只不過「真結族」因為活了太久,以為自己就是神。

「真結族」更像是吸血鬼,他們專門吸取擁有孩子「閃靈」的精氣,開著休旅車在全美各地過著吉普賽人的生活,遇上大量死傷的災難也會吸上一兩口邪惡的氣息。幾百、幾千年的生命建構在孩子的尖叫聲與意外身亡的死者身上。

剛出生就散發出強烈「閃靈」力量的小女孩艾柏拉自然成為「真結族」的目標。艾柏拉和丹之間有個共同的朋友,後來也發現到彼此的存在。就在「真結族」一步一步接近女孩的時候,丹才發現他們之間的連結更加深厚、深遠。

如同那句老話所言,歷史會一再重複出現。丹的過往也重新找上了他,逼迫他為了解救艾柏拉而必須回到逃了大半輩子的全景飯店,面對他內心真正的惡魔與恐懼。

年輕時曾看過鬼店的電影,但實在太害怕,完全沒有印象。丹從全景飯店逃出來,在本書末又回到兒時恐怖記憶的根源之地,這是一個循環,更是一個結束。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