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感>土耳其人的詛咒

土耳其人的詛咒的圖像 書名:土耳其人的詛咒
ISBN:9866858316
作者:羅伯特.洛珥(譯者劉興華)
出版者: 漫遊者文化
推薦指數:★★★


棋戲、戲棋,人生也不過如此。

一本不錯看的小說,故事性與人性的描寫都還不錯。

人都是這樣,得不到的就愈想到手,天生與人不同的提波,被鄉人放逐,渴望的也不過是眾人的接納--愛與被愛,不過,接納他的總不是愛,好不容易長大了,莫名擁有下棋天賦,總能靠著天才撈點油水,卻因為天生的缺憾遭人報復,提波雖然強悍,但也敵不過正常的男人,尤其是不安好心的壞男人。

渴望超越自己的坎佩倫,決定一齣唬人機器戲碼,原只打算騙到女皇就收手,但書中的敘述很難讓人相信他真的想收手,唬弄手法連國家物理頭頭都恨得心癢,還差人想辦法挖出辛秘,而這保密功夫還真到家,知情者都不會洩漏。

成功地初啼試聲,女皇大悅,於是主事者便想繼續下去,表演、展示,他沉醉在成功的花瓣中,忘了曾經承諾過的。

當貧窮時,為了脫離貧窮活下去,怎樣的條件都能答應,溫飽後開始有余裕思考,被操縱者有了自己的想法,跟主事者殊途漸遠,衝突油然而生。

或許作者只是想寫一個故事,在背景是機械化潮流中的最前端,或許只是想寫寫土耳其人,或許只是想寫寫他的坎佩倫。淡淡的因果意味、濃厚的人為操縱、交錯的關係、複雜的人性,用還不錯閱讀的語言寫來,還真是本不錯的書。

娛樂性質還不錯呢。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