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 被撿

我的人生裡面好像不斷被過去的同學撿到,可是除了那些叫了十年的同學以外的死黨,誰都不記得了。

繼捷運站被國中同學撿到之後,今天在阿諾外面被高中同學撿到。

很巧,今天吃完THE DINER樂子以後,徒步到師大夜市,選擇阿諾當甜點,這次沒有再等上一個半小時,很快送來,吃喝完畢,臨走前熊熊說要去洗手,看阿諾人多,我到外面找個少人的角落等等。

隨著來來往往的人潮,很認命地等著,盤算著走外邊馬路去捷運站,結果一位女生站在面前,還以為怎麼了,她竟然開口問我是否唸廣設,well,反問她是哪一屆的,因為我對她沒有印象,而且同做畢業展的組員們都還有聯絡,就算非同一掛的同學還有一同策展過,也不應該會忘記。可我的記性是有名得差,還是多問問保險吧。

原來還真是同學,只是當初同班一週就轉出去了,還直說過去我很nice。好像是我高中第一個還是第二個認識的同學,只可惜同班的時間太短了,不過依稀彷彿記得好像後來班聯辦活動她們班有配合過,但實在是印象模糊,可看她說話的方式真得很開心,於是開口向她要了電話與email,也相對留給她了。

道過再見,熊熊說要去水準書局,於是逛呀逛,忽然有了一些感觸。

我還沒有說過滿足,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我從來沒有知足過,總是不斷嫌東嫌西,但其實生命已經對我很寬容了,老是覺得不如意,但其實工作是理想中的,只是以我能接受的方式出現,愛閱讀,也有許多免費書可讀,偶爾聚聚餐逛逛街,有可愛的寶貝,生活也不算過不去。但總是覺得生活不盡理想,不斷找尋缺憾,雖知人不完美,對自己擁有的絕不滿足。

這樣不對,當資本主義刺激慾望,就該懂得足夠的幸福。

對於這樣被撿到,會讓我從不同的層面去審視過去的自己,那個時候的我,根本不在乎任何人的看法,隨心所欲去待人,全憑一時喜好,個性強烈,或者可以說是恣意任性,但顧慮少了他人眼光,更可以做自己。

當顧忌多了,想當個好人以後,沒有交過一個好友,畢竟連自己都不敢接受的自己,怎麼要求外人接受?不知何時長大的,懂得了人情世故,不斷想當所謂的好人,像大姊姊一樣,卻全然不是哪塊料,搞得天怒人怨,雖然證明了自己的能力,但除了能力也沒賸下東西。

承認無法控制命運,對自己失望後,很少再碰塔羅了,對於未知的生命便不再設法預言,自信沒了,靈感自然也枯竭了,文字也少了輸出,變成了平凡的成年人,一旦承認平凡,看事的端點也聽從普羅大眾,不再堅持異端的方式。

然而,適合別人卻不一定OK於我,於是,命運不在站我身後,運氣不再為我背書,嘗過一帆風順的掌控生活,走向低潮期會非常痛苦,但並沒有及時搞懂生命的教訓,便把自己搞成四不像,失去了真我,硬將自己放在不適合的模具中失去了真正的原型,發現誤途後,卻遲了,回不去了。

到家後,看看兒子,終於能稍稍釋懷了,或許幸福就在轉身的角落,不一定要特別尋找,要懂得珍惜擁有的永恆。

負面情緒應該離我遠去了,從小到大習慣的憂鬱與壓抑,都該丟棄,但我不停尋找的平靜就是無法擁有,或許藉由死亡才能得到。

等待,最終的休憩,辛勞一生的報酬,這之前,輕鬆過生活吧。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