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機] 可喜可賀

dear bear得到了一個機會,可以接翻譯外稿,感覺上還不錯,至少她的翻譯生涯開始了,有機會嘗試總比從沒試過地強,不過當她先排了進度,卻發現目前跟不上時,多少有些擔心,而熊熊同事則是每天提醒她,畢竟大家都很看好她。

相對地,熊熊更想買台筆電了。

希望過年前可以搞定。

倒是我都沒有長進,禮拜天在家發懶,啥都沒做,啥也沒看,很舒服地摸了一天,當然隔天要上班還是有點憂鬱,可對工作也沒啥好抱怨,卻還是有被拘束的感覺,或許,真的該開始寫作了,不為啥,只為了救贖自己。

忽然說要寫,也還不知該怎麼動筆,不想接續過往的片段,打算有系統地練習。但生活上的抱怨與不滿總是將我脫離寫的狀態,其實,應該是習慣與懶散,我不要成為任何一個過往的作家,我是自己,我寫自己,為自己而寫。

塔羅,不想繼續荒廢,回憶過去的準頭,竟已十年,也荒廢太久了,搞不懂為何會讓自己平凡到這等地步?這是隨波逐流,犧牲了全部的自己,也難怪生命不停打斷我,要讓我思考自己的路,卻怎也想不透。

很有趣,我的塔羅占卜,永遠只能看見衝突點或問題點,而過程當中的甜蜜與幸福總讀解不出來,可能跟自身性格有關吧!但這也沒什麼大不了,這幾年斷斷續續地算,自信沒了,準頭依然,解牌變得猶疑,但依然準確,只是大家都不想看見事實。

幫別人看事情的眼光還在,卻牽扯到自己的都很渾沌,看不清楚對自身最重要的。

仍需努力。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