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感>貝貝的書

貝貝的書的圖像

書名:貝貝的書

ISBN:9578036639



作者:作者︰貝貝.霍達/原著,余國芳 (譯者)



出版者: 平安文化



推薦指數:★★★★



除了我們生活的週遭,還是有另外的世界,在那裡,暴力代表了一切。

12歲,少女正開始懵懂,就嫁做了人婦。



整個可怕的社會制度,不僅戕害了女人、更包含所有的人,為了不再忍受暴力,貝貝走了,離家出走,承受可怕的閒言閒語,被社會邊緣化,雖然貝貝講述自己的過往,口氣上卻仍然中肯,就像是說著別人的故事,慢慢鋪陳,描述的曾將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或者可以說是迫害。



但是貝貝活了下來,撫養著三個孩子,際遇讓她把自己不平等的遭遇講述了出來。



這本書,剛開始吸引我的是書名,所以吵著要看,貝貝正是小寶貝的名字,說什麼都得讀這本書,起初的文字很平鋪直述,感覺上很樸素,但是反而會將注意力放在故事主軸上面,接著慢慢看到作者的成長,其實難能可貴的是貝貝不怨天尤人的手感。



整本書,看不到悲傷、哀愁、憤恨、不平、怨怒,但是讀完很難過,為著那樣生存的地方,如此不人道的待遇,怎麼會?還有這樣的地方存在?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