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極地熊寶貝

熊熊從公司拿了試映兌換卷,於是我跟媽咪去看。

或許是北極熊寶寶太可愛了,一大堆爸爸媽媽帶著小孩當累贅,太多父母管不動孩子了,現場的秩序並不算好,時不時有小鬼扯開喉嚨,讓我小抓狂。

地點在天母美麗華,剛好白天有點不舒服,請假睡了一天,等到傍晚,精神有些起色,於是就去看,其實還蠻近的,只是不太熟,於是我們坐小黃過去,小黃司機還問我們天母哪裡有美麗華呢?就在放我們下車的地方嘛!新光旁邊呀!

整部片,很像在看動物星球頻道,裡面有壯闊的北極冰原、冷列風暴、可愛小熊、醜醜海象、海豹寶寶、北極狐以及最重要的事實,事實是整的北極正在融化。

也許,北極的天候不適合人類存活,但卻是當地動物的繁衍溫床,不論他們生活得多偏遠,都是地球的一分子,他們都有活下去的權利。

拿奴的兄弟,因為沒有食物被活活餓死,或許,同胎中的熊熊總會有一頭健壯、一頭瘦弱,但如果冰山還在、雪地還夠,他們不至於需要餓那麼久。

整個生態,正在毀滅。

我不會說,沒有了北極或北極生物對人類會有啥影響?憑什麼要對人類有影響才能生存,人類不僅僅預支了自己的未來,更將所有生物的希望都賭在一時的揮霍上了。

生命自會找到出路。

但也要有出路可走。

或許,拯救這顆藍色星球的唯一方式,就是滅絕人類。

聰明總被聰明誤,遲早,我們會死在自己手上。

來說說電影吧。

由拿奴從洞中探頭開始,展開小北極熊成長之路,交錯海中剛出生的小海象的成長生態,當然,動物不比演員,沒有劇情、沒有張力,拍攝人員只是從旁紀錄下來而已,多少會有一些冷場,但是動物們只是努力存活而已。

熊熊幾乎都在想辦法獵食,因為餓了,而且也不是一天兩天沒有食物而已,往往一餓好幾天,甚至會面對生死存亡的關頭;熊的主食是在雪下築窩的環斑海豹,沒有雪,就沒有棲息地,熊熊也捉不到食物,溫度不夠,冰層不牢靠,甚至不結冰,熊熊也就無法靠近海岸線邊的食物。

拿奴為了活下去,游了兩個禮拜到附近的岩島去。

北極附近沒有那麼多島嶼可以讓所有的熊熊都去獵食,熊熊們都在撐,撐著過一年還有下一年的飢餓日子。

片中的講述,至少是八年以前的狀況了,而現在的情形更加慘重,沒有冰層的北極熊是會淹死的,沒有冰層的北極是沒有生命的,他們是為了什麼而必須付出如此代價?

教育,必須馬上開始,行動必須馬上展開,沒有時間了。

尤其身處島國的我們,北極冰山溶光的話,台灣只剩玉山頂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