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年末(初?)聚餐

今天吃聚餐,通知名稱是年末聚餐,有人說是尾牙,但沒有抽獎、沒有獎金,所以只能算是聚餐吧。

不論叫啥名稱,就算有抽獎、獎金的話,也與我無緣,畢竟我到公司也沒多久,其實能做這份工作,已經很開心了,人要知足,生活才能快樂,如果不斷地想要更多,犧牲的不只自己而已。總而言之,我要學著放下。

去吃敦南SOGOB的紅豆食府,今天11:50分左右就出發了,預計吃完後去錢櫃,開心的一天。首先,餐廳的服務員,一個比一個大牌,沒錯!名牌餐廳咩,總之,像我這種小老百姓高攀不起,這輩子要我自己掏錢包進去消費實在是作夢!

不過哩,菜色方面,有點普通說,或許是想朝平民化經營吧,今天記得的幾道菜:椒鹽子排,OK入口;椒鹽雞,香脆適口;蔥油餅,稍嫌厚重,不夠精緻;蒜爆蟹,新鮮香濃,可惜大家怕弄髒手手,還剩不少;醬燒鱔魚,初入口有腥味,直到醬味散發才覺美味;豌豆蝦仁,清甜鮮嫩;磨菇牛肉,肉嫩醰重,但也沒壓過肉鮮,還不錯;炒山蘇,天!這是絕品,可惜涼了,畢竟人多,轉個一圈過來就涼了,清脆黏稠,超好吃;芥菜鮑片,這個,大家吃得很開心,但卻發現隱隱的蟑螂味,可是眾人都沒有異樣,可能又是我的神經太緊繃了;烏參東坡肉,烏參發得不錯,沒有腥味,但不入味,東坡肉則是肉軟皮Q,真正好功夫,糯軟而不爛,實在好味道;春捲,酥脆香甜,內餡濃稠不膩;雞湯,清甜濃厚,好喝。

我沒看到菜單,因此這些名稱都是記憶中的料理方式,席間閒聊,眾人分享若要在紅豆食府開席,仍然推薦這店,此間分館是附近這幾間中的上品。

好像還有臭豆腐,當然有甜點,過甜;還有水果囉。啊,忘了清蒸魚,可惜到我這也涼了,實在是吃不出個味兒。

酒呢,是老闆準備的,不過都沒人發現,我的第一杯蜜桃酒到最後都沒喝完,後來換的草莓酒,沒有碰到,反正習慣閉嘴吃飯了,席間也盡量安靜,或許我的本性如此,雖然會造成氣氛凝滯,但也只能不去在意了,當然很盡力去配合,畢竟我在公司還沒有真正認識的人,不過,也好險有這次聚餐,可以感受到同事間與工作上不同的一面。

餐後大夥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其實對於主管們又多了一層認識,畢竟還沒忘光怎麼看人,不過呢,重點不在今天的相處,而是在日後如何過日子。

後來呢,老闆計劃讓我們去唱歌到下班時間,也就去了,其實心底盤算著好浪費時間:讓我把手邊書看完不更妙?但轉念,我仍然必須要走出自己的世界,社交生活是人生的一部份,我不需要缺席,順著天命安排吧。

於是拿出壓箱底的老歌來唱,還好音癡沒發作多少,哈哈,現在還有導唱耶,不怕不怕。看得出來大家剛喝了酒興致都不錯,可是都不high,跟人出去都被人嫌冷的我,開始嫌冷場,而大家唱的歌我也掌握不到結束的瞬間,也不好玩大明星那一套了,害我一度湧起回家的衝動。

忽然,好想念跟佩蓉去唱歌的日子,也想念她歌聲中的活力,同事們唱得都不錯,但有活力的那個從來沒放開過,我想以後她也會繼續矜持下去,畢竟,我初出社會時也很矜持,聽講話方式與音調就知道沒有真正的自己。
累的不是我就好,每個人要的都不一樣。

看我現在的邋遢樣就知道了,對於外表,只要能見人就好。

玩著、玩著,很快就累了,後來,我也提不勁來玩了,畢竟一直被照顧著的孩子,是無法照顧別人的,我天生不會帶氣氛,算了也罷了,唱得開心就好。

總之今天還蠻快樂的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