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想] 終於逛了誠品書店

唱完歌後,跟熊仔去吃晚餐,NYbagles,今晚不用等位,雖然在吸煙區,不過還好。

因為我不餓,於是點了早餐,想說份量也還好,只是餓壞的熊,想吃很多,結果當然是打包啦。

還蠻想趕緊回家把手邊的書看完,但熊熊說要去誠品,為了破報,可我已經過了破報年紀,討論了一會兒,還是去吧,於是到了敦南誠品,說好我逛書店,熊仔自己去樓下拿破。

好啦,不逛還好,一逛就有慾望了,於是新增的一些欲讀書單,當然,我並不回白白到都買回家,家裡已經沒有位置加書了,少說我在S家也寄放廿本以上的書,這該是何時才能領回?


20080125
~~~~~~~欲讀書單~~~~~~~
‧世界的餐桌
‧時間迴旋
‧我的孤兒寶貝
‧玻璃中的女孩
‧死亡證據
‧烏鴉湖
‧黃昏時出發
‧聖戒謎
‧誰
‧第十三個故事
‧事發的19分鐘
‧黑與藍
‧煉獄廚房食習日記
~~~~~~~~~~~~~~~~~~~~~~


手邊正讀著在一起,就好,從昨天開始,大概再半小時就可以解決了。
死亡翻譯人死亡解剖台無名罪法蘭德斯棋盤幻行者管家完美的真空婚外情的公式,正待臨幸。

無奈發現,好書太多,時間太少。

狄卡兒是我思故我在。

小卓則必須我讀故我在。

小插曲,後來熊兒氣吁吁拿本書丟到我面前,在我預開的書單中,感覺不錯看,可翻到最前頭,映入眼簾的矯作字樣太熟悉了,原來那是小熊去年的試譯稿,雖非一字不漏放上去,但相似度高達90%,可試譯的版權當然是在出版社囉,而此書的譯者擺了兩個名稱,當然是沒有小熊啦,但此書後來難產至極,問題就在於那個有人情而接到的譯者身上,只能說,當時小熊的後台不夠硬囉。

當下,很不甘心。

但又能怎樣?一本書的開頭與後面完全峰迴路轉,這樣的書,編輯都不在乎了,還能怎樣?

熊仔說沒關係,但心理一定很介意。

不過,若當時小熊真接到了稿,現在大概也是專職譯者了吧,不像現在只能做兼差的了。然而,也不會做現在的工作了。

依我看法,當時沒接反而是好事。

有時阻力反而是助力。

人生嘛!別白來這遭就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