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想] 迷濛與真實的間隔太模糊

日子持續渾渾噩噩地過,心情沒有起伏,生活又變得好沉重。天冷好睡,睡到不想醒過來。力氣幾乎都被抽離了身體,我,不再認識自己。

明知媽咪不舒服,在她跟前卻擺不出好臉色,想了就後悔,也都不是孩子了,為什麼不能控制自己?難道我一輩子就這樣幼稚下去?這個月通知的住院費用整整超過預算一倍,小白又盡把我們當錢坑,寧可繼續賭、買菸抽,然後再跟媽咪說他沒錢。回到家,東西都亂扔,只會在醫院裡媽咪前裝可憐。

我,好累。

每天壓榨腦汁,每天每天都是新的學習,一上班盯著螢幕,回神來已經中午,下午在盯著螢幕,接著就下班了,長工時過得如此迅速,讓我在不知不覺中老去凋零,作著喜歡的工、心甘情願地思考,可怕的輪迴老調有重出江湖的跡象,可這次不行,我還想待上一輩子。

是不是媽咪回到家,還要繼續這樣的生活?如果沒有小白纏著媽咪,媽咪身體不舒服會拖延那麼久嗎?如果沒有小白,是不是一切都會順利呢?為什麼小白捅的婁子永遠都不是他自己承擔?

我受夠了養小白還要受氣、替小百借錢、照顧生病小白的差事,反正沒有下一次。

這次媽咪生病,讓我看得開了,哭哭哭,改變不了任何事,講也好、罵也罷,廢掉的人不想在認真生活,把抽菸賭博看重於一切,那也算了,道不同不相為謀。只願意再等一年,這是我的最後限度。

時間太匆忙,很想問問死黨的近況,可白天總沒時間,晚上又都不太方便,一個人逐漸疏離了。

重拾了信仰也不是不好,很多跡象顯示我沒被遺棄,相對地,也該做些什麼了。

這就是生活。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