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狀況

今天去陪媽咪一整天,早上就來電話說想吃蘿蔔糕,還指定要港式的,精神不錯。趕緊跟熊把家當款款,出門去也。

到了醫院附近,買買早餐進去,想想媽咪好不容易有了胃口,順便再帶小籠包給她嚐嚐囉,果然,都是想吃ㄧ些些而已,不過有胃口是好事,願意吃東西才有體力。

剛吃完點心,讓媽咪坐著休息,免得想吐,就上上網找些有趣的東西給媽咪看看,也讓她打打久違的尼奧囉,醫院有公眾無線網路,除了慢些也還蠻方便的就是了。

中午放飯時間,剛好友人來看媽咪,媽咪不餓,只顧著說話沒吃多少就叫我撤掉,沒差,若餓了再去買便成。後來吃了八顆韭菜水餃,傍晚時吐掉了。

下午引流管傷口突然會痛,趕緊請護士來看看,怕說止痛藥的時效過了,先吃晚上的止痛藥,仍有些不舒服,進而發現引流箱中第個二的部分有冒泡泡,這不是常態,護士趕緊通報住院醫生,醫生安排照X光,看看是怎樣的狀況造成,照完也幫傷口換藥,並檢查導管是否有漏,結果都正常,吸引加上去也不再痛了,雖然第二個部份還是有泡泡,但因為今天還是有出水,於是繼續吸引。

就這樣折騰著,媽咪就很累了。晚上小白來,我跟熊熊要回家時,媽咪幾乎快睡著了。

其實上午,有帶媽咪四處走走,不過她一半路程有走到路,另外的坐輪椅,有吹到一點風,還不至於冷啦,今天還蠻溫暖的,也曬了一些太陽。

熊仔的肚肚也痛了,很像之前膽結石的痛,好不容易回到家,翻出之前醫生給的止痛藥,吞後暈了過去,要她餵個娃,還得把紅蟲溶好,請她起來丟下去。

這也沒辦法,很奇怪,前幾天我看熊太累,反正月底她要去波隆納,娃遲早要給我餵,於是我餵了兩天魚,第一天,孔雀死了一隻,第三天熊在要餵時發現一隻蝦蝦不行了,真的是很詭異。而熊仔餵了一年的魚都沒事。所以我不再直接餵魚了。

很煩的不只這樁,下班去看媽咪的話不算,跟熊熊去看一下下的也不算,但只要我要去照顧媽咪,狀況都不太好,上一次要我長時間照顧她,午夜裡引流管就流不出東西了,只好安排手術與二次打洞,這次又發生狀況,讓我實在很煩。

對於媽媽的狀況,我不可能不過問、不關心,但每一次關注反而會有狀況發生,很討厭。

我知道這一次媽咪會安然回到家中,但還需要多久的時間?媽咪還要受多少苦?沒個譜,媽咪對於上帝的信仰更加堅定,對於小白也更加寬容,實在讓我很無力。

不過,我不會再試圖改變些什麼了,因為我的時間不夠了,那一天,當我徬徨無助的時候,很明確的告訴過我兩年,最多兩年半,這一點點的時間,無論想做什麼都來不及。

回到家發現跟人分享的代乳安坐信箱中,沉甸甸地一包,趕緊上網回覆收到狀態,果然是信箱自送,跟分享人住在同一區,又多認識一個住附近的愛鼠人,所以我最早收到,稍晚拆開還發現有一包十穀米,小貝貝這可開心了。

說到貝貝,最近都沒什麼時間陪牠,不過看他還滿愜意的。

現在,也只能這樣了。

明天,還要研究一下怎麼依老闆娘想的方式,把資料導入勒。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