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大] 熊兒手機

上週四,熊熊的手機掉了,那天我們在捷運上,正要去看媽咪,接連幾天凌晨才睡,精神很差,於是在捷運上睡著,快到站時,發現身邊的熊熊打電話給我,我的第一反應是掛掉,把熊叫醒開始找手機,可明明記得放在外套口袋,上車前我們還通過電話確認上車的車廂,我也看著熊熊把手機放進口袋,回撥,熊熊身上沒聲音,曹祐綸拒接,接著,曹祐綸給我一個簡訊:我愛你。

我只想說,神經病。

到站下車,我要熊再重新找一遍,沒有,就趕緊斷話、報警。

月台上,熊熊回撥,曹祐綸接起來,說了類似騷擾的話,問了曹祐綸不願意歸還手機,於是找了捷運警察,也立即斷了話,於是,我不斷回撥,打算吵死曹祐綸。

備完案,發了簡訊給熊熊手機,告訴曹祐綸已經停話、報警,就要去調監視錄影帶了。到了醫院繼續打電話,曹祐綸沒有接,只是掛斷。

不久,我的手機響起未設來電,家用電話:26227460,我用了刻薄後母的口吻告訴曹祐綸:他已經犯了竊盜罪,只要歸還手機,我們不再追究。曹祐綸一下說是撿到的,一下又說是他同學的,真是供詞反覆不一,破綻處處,不過,有了曹祐綸的電話,住址就跑不到,不要跟熟電子的人玩把戲,甚至只要有任何一個網路帳號,我都能把你揪出來,更何況是一組住家電話?

好吧,曹祐綸說隔天要幫我們送手機到淡水站。

結果沒有,才正在考慮直接拿序號去警察局殺到曹祐綸家去,熊熊打了通電話去曹家,結果,是曹媽媽接的,一個焦急的母親,讓熊熊很不下心,我說,犯錯就要付出代價,更何況是偷我家熊熊的東西,熊熊說,曹媽媽很難過、很著急,而熊熊希望全天下的媽媽都能安心。於是反過來安慰撒謊的曹祐綸媽媽。

護子心切的曹祐綸媽媽說曹祐綸有躁鬱症,是國三聲,自己沒有手機,很喜歡觀察別人,這次會好好罵他。
其實,曹祐綸有自己的手機,曹祐綸拿到手機到安全範圍外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給自己。

這就是媽媽們的通病,也是台灣向下沉淪的悲劇。

孩子從小不好好教育,出了事情還替他脫罪,這種人長大能做什麼?偷拐搶騙還算小事件,殺人放火也不一定。
當天,熊熊決定都交給曹祐綸媽媽。

近凌晨,曹爸爸打電話來,非常堅持說他兒子是撿到的,熊熊接的電話,她不想再傷一個父母的心了,沒有做聲、沒有申辯、沒有說起曹祐綸變態的對話。一個做父親的人還說,小孩子撿到東西不願意歸還是正常的。這種話從一個父親的口中說出,也難怪孩子教育成這樣!

而當時,曹祐綸還把sim卡換掉繼續用熊熊手機。

隔天,知道手機到了捷運站,我們去領時,熊熊氣炸了,曹祐綸刪光了所有的資料,還照了一張海報翻拍當桌布,沒格調讓人想吐,分明想要據為己有,姑且不論到底是撿?是偷?這都構成了侵占罪!

最後是打過去大罵了一頓才消氣。

我只可惜自己沒有堅持拿序號到警察局去,就算是撿走,自行使用也是侵占罪,最起碼曹祐綸要位這件事情付出點代價,而不是摸摸鼻子繼續在捷運上物色下一隻手機。

熊熊的想法也很正確,這種事情該過去的就讓它過去,當作轉一個運,所有的厄運、兇難、病苦都隨著焦慮擔心煩憂移轉到曹祐綸身上,對於我們,這件事已經整理好結束了,而面對移轉出去的揹負者,青春才正要開始。

當然,能做的事情,我們都盡力了。能消出去的東西,也送了。

很明顯地,我們的運氣開始動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