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鋼鐵人

昨天,跟熊熊吃完飯,要等車回家時,熊說,想看。

那就去吧。

於是就搭到天母的車,去天母美麗華。

到了,正開演,隨及買票進去,時間配合得剛剛好。

很好看,聲光、劇情、科技、張力、娛樂效果都很好。

曲終散場,我卻想哭。

這類型片,媽咪一定愛看,可是我卻沒有機會帶她來看了。

以後,不管是電影、書籍,再怎麼好看的東西,都與媽咪無緣了。

生活繼續,獨缺媽咪。

可是、可是,為什麼生活上的阻力那麼小?沒有媽咪,工作還是可以繼續、飯還是一樣照吃、覺還是依然照睡、上班、下班、回家。

假日睡過午,彷彿回到從前,客廳傳來媽咪腳步聲,就像以前,才從市場回來,房間、客廳來回穿梭,換衣服、煮東西,然而,當我起來,卻只有空蕩蕩的客廳。

哪有媽咪?

沒有,沒有媽咪。

日子照過,沒有媽咪。

我一直都沒有準備好這一件事。

但只能說,每個人都會經歷到的,我比較早而已。

夜闌人靜,也總會想起,甚至夢到跟熊熊約定今年要回家陪楊媽媽吃年夜飯,夢醒,惆然,跟熊提起,哭翻,於是,這些思念變成不能說,以往生活方式造成的堅強外殼很脆弱,經不起思念纏繞。

到底,哭,能怎樣?

不過就水而已,也帶不回媽咪。

感覺,就像站在街頭,知道自己該去哪裡,卻邁不開步伐,望著熙來攘往的人車。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