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想] 預備第一次這樣過母親節

很快地,滿街、電視、網路、媒體都促銷著母親節,很痛。

在在提醒--媽咪不在了。

或許,媽咪真的離開我們了,再也沒有媽咪還在家中的錯覺。

每一個人都會經歷的事情。

卻讓我無力承受。

也不懂,到底在哭什麼?楊媽媽那麼累,領受了永恆休憩,到底哪裡好悲傷?

就是不懂,有什麼好哭?

生活雖忙,但總有時間好哭,不懂!到底在哭啥?

失去媽咪,到底有什麼改變?不就,讓媽咪好好休息而已?

別再讓媽咪擔心了,不是嗎?

為什麼,知道、理解是一回事,做不做得到,卻又是另外一回事。

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笑著想起媽咪?

一直以為狀況不能再差了,但卻連媽咪都失去了。

最近很常想起媽,一起坐捷運、逛街、買菜、一起做過的事情,總讓我差點崩潰。

好捨不得,我們還有很多事情沒有一起做,我們在一起的時間那麼少,為什麼沒有好好把握相處的時間,總是花時間在吵小白的事情?

媽咪、媽咪、媽咪,我再也不能跟媽咪撒嬌了,我再也不用替媽咪煮菜了,我更不用擔心媽咪三更半夜不睡覺了。

我,沒有媽咪了。

日子照過、飯照吃、覺照睡、生活照忙,沒有了媽咪,世界沒有改變,心卻重了。

以前再難過,從城市角落看看天空,就能放下,調整態度,輕鬆地重新開始,現在,有些憂傷放不下,呼吸深不起來,無法放鬆。

以前再傷心,抱起貝貝,我就可以為了貝貝再加油、振作,可現在,我沒有目標,就活著,努力等死。

或許,自己死了,我還不會那麼傷心。

但是,媽咪,很難讓我放下。

又得開始重新自我調適,這次,我沒有方向。

遺忘,是最簡單的一條路,但我不想忘記。

時間對我沒有用。

輕鬆過生活,怎麼那麼難?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