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想] 入夢

週五回來就睡了。

自從媽咪走後,終於夢到了媽咪。

就在家裡,也沒什麼改變,就只是坐著替老頭包藥,我站在房門前,原本往常般說著事情,隨意聊著,忽然意識到那是楊媽媽耶,已經走了的楊媽媽,於是走到媽咪跟前抱抱,好真實的觸感,還能感覺到眼淚聚集在媽咪身上的濕潤,媽咪則是笑著說著不可能的事情:「傻孩子,只是兩週,美國還派了七個醫生來看我,他們是坐266,但應該是坐218的......」

很無俚頭的言詞,這就是楊媽媽,她終於願意原諒我,來夢裡告訴我了。

我知道,媽咪對於我無法承諾照顧老頭一直耿耿於懷,我說過只要老頭戒賭去找份工作,我就願意照顧他,如果無法,我則無法照顧他,因此找好房子以後,我一直很難過,媽咪最放不下的老頭,就要一個人了。

但我真的不能繼續跟他生活下去,賭,毀了一切;沒有眼高手低地賭下去,媽咪不會欠銀行那麼多錢,老頭不會丟了工作,媽咪也不用那麼累地掙錢。

連熊熊也開始懷疑,我們能那麼順地擺脫老頭嗎?

我不知道,我也沒有答案,只知道,賭遲早會再拖累我們一次,不住在一起,至少不用每天看每天煩。曾經,身上只剩下一百塊,要出門上班,老頭還要我們買菸回來,當然是休想了。但這種貧窮的日子,並不短;好險以前打工的銀行有包午餐,薪水雖不高,卻幫忙省了很多開銷。

我跟熊熊決定,如果未來的日子要吃苦,那我們寧願是因為自己的能力不夠而貧窮,絕對不要為了老頭的賭博而困頓。拮据的日子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盡頭的貧窮。

剛剛打電話去台灣大哥大,來了張帳單,要收5000違約金,老頭給我時,我的大腦還沒振作起來,想好了一會兒,才想到要打去客服,查詢以後答覆這個部分不需做繳納,但加上早晨鮮明的夢境,超火大,硬是狠狠開罵,如果我沒打電話就呆呆去繳款呢?他們會退費嗎?退給誰呀?客服小姐安撫著我,保證著毋須繳納,這才發現我已經快情緒失控,於是掛了電話。

今天,又去逛了何嘉仁,把暗夜獵人系列第三本看完了,何嘉仁真是看書好地方,員工都不會趕人,四處可見隨意坐地的學生看著書。因為經濟關係,我已經很久沒有買書了,自從離開銀行沒有百貨禮券可以拿以後,就沒有大量買書了,尤其是小說,好看好讀,但只是休閒,於是愛上圖書館與書店,更何況,現在有熊熊會帶書回來,真的沒有必要花錢去買。

於是,弄不到的,就去書店看完它吧。

打算用大量閱讀來打發時間,最近的閱讀量大增,前幾個月讀不下去,什麼都無法看進去,不停翻書罷了,翻完都不知道內容。

現在,則是找了幾本暢銷書來看,挑起了閱讀的胃口,就很快了。

反正還沒搬出去,不想待在家裡。

我需要一段時間遺忘傷痛,記起媽咪。

好好活著,辛勞一生以後,領取我的最終報酬。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