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又一週

時間過很快,又一個禮拜過去。

狠狠睡上十二小時,楊媽媽又來入夢。

這是第二次,還記得夢中的困擾--已經簽約的房子,而回來的媽咪很心疼我跟妹妹要自己住,說著說著眼眶濕了,手機響了,我醒了,睜開眼,已經六點半,七點上課。

這一整週,時間匆匆,外婆也回來台灣了,對於外婆的身體,說到了是很擔心,但卻缺乏動力去追,其實也蠻害怕聽到負面的消息,很多事情只想當做不知道,可是都需要有人去承擔,我能夠嗎?

總覺得在被洗,很多機會被洗,可其實被洗不見得是壞事。

對於營養素的缺乏,我一直都懂,卻不知該如何從食物中攝取到足夠的量。

身體不舒服的徵兆並沒有隨著攝取營養速而減緩,只能希望從獲取中的知識學會如何照顧自己與妹妹,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被遺留下來,我們已經被遺留了一次,短期內不能讓熊熊遭遇第二次。

還是不敢去檢查,有點擔心當場會被留住院、要求馬上動刀,然後就出不來了。這些不是不可能,不過,慢慢的,建立健康的生活習慣,就不害怕熊熊一個人了。

說到纖維攝取,讓我想到雪蓮果,之前在box吃過,口感很好,又看到料理東西軍的介紹,發現熊熊太常便秘,想去弄來吃吃,上網蒐蒐以後才知道產期問題,台灣不太算經濟作物,也不易買到,於是還是買了三多膳食纖維來補充。

第一天感覺就不一樣,很常跑廁所,量也很多,但都不是水狀。三多膳食纖維是菊芋粉,單獨嚐來有甜味,加在茶中卻很不明顯,屬於水溶性纖維,去安麗補貨時查看纖維隨身包,發現主原料也是菊芋,但很奇怪的是,當我再去網站上找資料時,卻是菊苣萃取物,讓我不禁懷疑起自己的眼睛,是不是在公司時眼睛花了。

菊芋與雪蓮果是很類似的植物,它們的膳食纖維都是屬於人體不能吸收的寡醣,卻是腸內益菌的食物,可以增加刺激腸胃蠕動幫助排洩,不過還是有熱量。

纖維一天的攝取量大概30g-40g,菊芋粉還蠻容易吃到這個量。

這一週來,早餐買五穀飯或五穀粥,還真感謝健康飲食的風氣很盛,否則真不知道外食該怎麼吃,中午買自助餐,就控制這兩餐,食量有慢慢變小。

雖然我知道自己不會那麼快恢復健康,不過慢慢改變心境,憂鬱就不會那麼嚴重了。

安定下來,整頓好生活,我一定要去做個全身性的檢查,找出身體的病,把它調養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