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想] 又感冒

昨天回家,發現網路還沒斷。

先陪貝貝一會兒,很快就躺平了,忽然發現好冷,給貝貝的風扇吹得我發抖,蓋上被子,可白天溫度卻高達卅六,其實晚上也沒有冷到哪裡去,驚覺感冒了,開始發燒。

喝水時摸摸扁桃腺,果然很腫,瞬間身體酸軟,洗澡時泡著熱水,持續發燒加溫中,沒打算自行退燒,要燒就發吧,洗完澡量個體溫,卅八度半。

症狀跟一兩個月前一模一樣,可上次我是吃抗生素好的,所以這次還是會發,自體免疫系統根本沒有抗體,想想,加吞兩顆Vb與C,就回床上暈倒了,雖然感覺很冷,但還是得慢慢離開被子,大概睡了半小時,跟熊熊要水與C,可熊熊找不到C,全身整個酸痛,沒有力氣,喉嚨喝水也痛,如果睡了一覺還沒有好,可能得請假了。

翻來覆去,怎麼睡都不對,起來上廁所,照理說,短時間內補充大量的B,尿液應該會呈現金黃色,但實際上卻淡如水,可見身體的需求量還沒有到,於是再吞,整個晚上,大概兩小時就起來上一次廁所,順便補水。

到了五點,身體上的酸不見了,摸摸臉頰還是暖暖的,燒並沒有完全褪去,但不再頭重腳輕,吹風也不再有冷如刀割的感覺了,反而冒了許多汗珠。

早上好不容易起了床,仍然好睏,也餓了,卻想吐。

通勤中,對於捷運與公車上的冷氣與外面空氣的忽冷忽熱,也差點中暑。

不過,終於是平安到達公司了。

到目前都還沒有事情,就東摸摸西看看吧。

吐痰時,發現好濃,甚至是咖啡色的。細菌感染也真是太嚴重了。

希望補充的維他命可以製造優良的淋巴細胞,幫我打贏這一仗。

出門前,還是抱了抱貝貝,體溫沒有很高,精神很好,天熱沒讓小貝貝面臨生命危險,還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