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想] 要有信心

最近的情緒都不大好,很難調心。

有點,故態復萌的感覺,這樣不妙!

自從文學營回來以後,又開始自大了起來,面對許多事物都用過往的有色眼光來看,我知道這是積習,可要趕快改掉,生活可以很快樂。發現自己很容易受他人影響,文學營認識的朋友以及第二夜樹下賞星時來聊天的朋友,帶給我很大的負面能量,其實我一直在調整自己的腳步,也不是把問題都推到別人身上,但是,忽然發現負面情緒的泥沼之重,重到每個人都身陷其中。

生活有太多的不得不,所以才要輕鬆過。才華洋溢的年輕人,背負超齡的無奈;無可奈何改變生活的女孩,空有夢卻不敢想;我沒有在文學營裡認識其他的人。我只能希望這兩個過客的感覺跟我不同,期待我能帶給他們比較正面的能量。

其實,生命的每一步,都往死亡邁進,所以生活當中不管是選擇第幾扇門都無所謂,這些都只是過程而已,所謂的終點,每一個人都無例外,所以才要快樂,每一個起點與終點都相同的人子,不同的僅在於生命的過程,功成名就也不過是一種方式而已,但順遂的過程會帶來快樂嗎?見仁見智,重點在於健康的態度。

剛剛,退了魔獸貨,結果,馬上被關切。讓我小小煩了一下,但其實卻是推掉了考驗。

想想,我累,睡眠果然很重要,還是乖乖回家早早睡覺吧。對於寫作,我還在掙扎,畢竟,寫作於我原只是救贖的手段,可現在,我懂了如何救贖自己,寫作該不該放掉,習慣了廿幾年的東西,無法說放就放,還在掙扎。

等等要去報名淡水社大的小說寫作,許老師榮哲的課,他給了我一絲希望,學理工的,還是可以寫。然而,我無法斷然投入創作,我怕貧窮的日子!

可,我知道我能的。

四年前,我想做跟電腦相關的工作,今天,我寫程式。

從廣設轉到資訊,真的,沒有做不到的事情。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