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播種

弄了好久,相機的驅動一直搞不定,算啦,晚點補照片吧。



話說,上週六時,熊寶貝正愁著同學的生日禮物,根本不知道要送啥,前一晚還逼我到誠品信義店去逛逛,結果,我逛一圈、她逛一圈,都沒挑到適合的禮物,預算也有些關係。

週六,垂死掙扎,逛了市場裡面的三商百貨,竟然發現平常貴到咂舌的植物小物在特價,我不管怎樣先買了一個要自己玩,是菜菜組合,三種小菜貝貝都能吃,結帳後發現特價再六折,看看製造日期,今年二月的,所以可能是因為存貨?發芽率等問題造成如此特價,於是好說歹說逼熊熊選這個送人。

熊寶選了個只有他們自己懂得隱喻,隔天送出去,對方還蠻開心的,呼~~幸好。

這讓我相信,人真的沒有一定的面貌。

好啦,開心就好。



廚房園藝組還沒有種下去,怕最近太熱,菜菜不好發芽,反正我是不太擔心菜菜不發芽,我還有一堆種子可以種,只要是貝貝能吃的,發了芽的嫩嫩就可以採收了,小寶貝一次根本吃不了成長後的葉片,每次播種都會種下一堆,隨便他吃都可以,想想,還沒有幫貝貝種過菜菜呢。



曾經種過迷你草莓,那是贈品類,所以只有五顆吧,草莓的種籽就是草莓上面一顆顆的小細粒,種籽不太好孵,上次只有一顆出芽,超微嫩的小芽,某天澆水一粗心就讓它被水滴沖斷了。

這次呢,裡面有兩包種籽,每包大概50顆種籽,但看起來都好少,要不是我剛剛算過,會以為只有廿顆左右,大概是水洗一顆果實的量吧,早上把罐頭弄好,這次要種在公司,搬了位置以後,空間變大,一直想弄個植物來喘息一下,一切就那麼的水到渠成。

希望它能好好成長。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