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世紀交鋒


有勞勃迪與艾爾帕同台演出,一切都值得。

開場,就是兩人在靶場的練習,老牌演員的戲劇張力就是很不一樣,整部電影充斥著暴力,主軸跟著勞勃迪一直走,喔!當一個演員價值超越了電影時,我就記不住他在電影中的名字了,於是勞勃迪還是勞勃迪、艾爾帕還是艾爾帕,劇中名稱反而成為了過眼雲煙。

好啦,兩人是合作久遠的好搭檔,彼此相當熟識,也不知怎麼回事,故事自動偏向敘述了勞勃迪的生活,於是觀眾們跟著走,可以發現勞勃迪個性火爆、正義感十足,就算罪犯鑽了漏洞,也會用自己的方式闡述正義。

當罪犯們逃離了法律制裁時,死神降臨;成為警方亟待偵破的案件。

現實人生裡面,沒有穿著黑披風、NASA科技金屬、生化實驗下等等的正義使者,只有活生生如你我般的人類;面對看得見的不公義,每個人的容忍限度不同。只要不是發生在我身上,我都不會去計較。但,電影怎麼能這樣演呢?這樣就沒戲唱啦。

正義,人人都會說,但是怎麼做?都靠自己心中的一把尺。

曾經,勞勃迪與艾爾帕,經手一個案子,十歲的小女孩,被母親的男友凌虐致死,可在法庭之上,母親的證詞幫男友脫罪了,母親事後哭喊著他威脅她!多年的經驗讓警探知道,只要那個男人不被關起來,一定還有小女孩受害,於是,男人被栽贓,小女孩們的敵人少了一個。

警探們的信念,從此不再完整......

當然啦,一部完整的電影,免不了有完整的劇情故事,世紀交鋒也一樣,完整的推理與交代,所有的一切都有合理的解釋,象徵與隱喻只出現在故事的角落,結局不免老套了一些,看完會有隱隱的失落:就這樣!?

兩大影帝的對手戲,真是好看到了極點,喜歡看電影的人,一定不能錯過,其實說我是為了看明星也不為過;可是呢,真正吸引我去看的原因不是這個而已,而是當週五上班快睡著時,想提神而看了預告時,發現它的配樂竟是Rollin Stone的Sympathy For The Devil,於是當夜興起,就去看了。當然,看完之後,這首歌只有出現在預告中,但,一點都不會讓人後悔。

這是一部,一定要在電影院享受的片子。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