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想] 薔蜜颱風假

今天放了颱風假,一反常態凌晨四點就醒了。

並不是因為不用上班,而是前一天下午四點就睡了,狠狠睡飽囉。

禮拜五辦公室裡大家討論著薔蜜,我根本沒聽懂?什麼蜜?當時心底正盤算著布布,也沒心思去弄清楚,棉布、麻布、手繪顏料、布襯、打樣、熨斗、手作書、縫紉等等的東西早弄得我魂不守舍了,draq到底要不要設計一個Mark?鼠鼠圖樣要不要手繪出一個Mark?只是做我自己的紀錄,那...那...縫紉機要放哪裡?看看新式有晶片的縫紉機有那麼多的花樣,害我想存錢拜一台回家,那個花、那個繡,好雅緻呀。

禮拜六,趁雨還不大,風也還沒狂吹,第一次去永樂布市,宛如劉姥姥逛大觀園,眼花撩亂,根本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去了。

天呀,超多小花布,好可愛的花紋,很限制地買了一些小小試做的布布,布襯跟鋪棉也沒忘記,一回家就將小花布襯上了,手縫一個小零錢包,終於記起來為啥以前放棄幫洋娃娃做衣服了,因為我的手工太差囉。

忽然發現,我還是應該回歸素色的布,小花花拿來裝飾或許會比較適合。許多印花在拍賣上都看過,然而網路上面看起來的樣子跟實際是看到的還是有一段差距,一上二樓,迎面而來一堆小花布,實在賞心悅目。

手工一號,還在拆與不拆之間猶豫。

明天,該上班囉。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