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不用上課

昨天,熊熊去把租處的東西搬搬搬回家,約九點,九點半就來電話說搬好了。

上班時收到mail通知不用上課,有一種更加確定地開心的感覺,禮拜二計劃找搬家公司的時候,完全遺忘了週三要上課的事實,夜裡熊熊收到社大來CALL,不知為何,發現不用上課時並沒有以前那種遺憾的感覺,反而鬆了口氣。

果然,家裡全被塞滿滿,老頭原本有問,我跟熊熊說過如果老頭敢問,就直接跟他說實話,結果對於搬進來一堆的東西,老頭沒有半句怨言,可能還處於震驚之中吧。是的,我們租了一個房子,解約了,就把東西搬回來啦。

架好一個書架,把近一年來的書書上架,竟然快滿了,而房間床頭的書書也還沒有整理,實在有種書滿為患的感覺,逛逛何嘉仁時還是敗了一本,手作雜誌,它整個封起來,讓我想買有見本的日文版,還好可以去櫃檯請她拆拆拆,看合意了再買。

這期的特集是手作衣衣,有紙樣、有作法,日係的衣衣感覺起來還蠻好看的,不過哩,我跟熊熊要穿的話,版版還是得放,也還好,等家裡整個都收完了,就可以開始練習裁縫囉。

下學期北投社大的裁縫班班,讓熊熊很期待,晃去逛逛發現教得應該不錯,或許,明年週末就跟熊熊去縫縫雜貨吧。

工作上,這幾天也開始忙了,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生活逐漸輕鬆了起來。

是的,人之生為人,就是為了體驗世界的美好。

一切都會好轉的。

擔心失去的時候,焦點就會集中在失去上面,說不要很簡單,但請想想負面的相反,我不要這個,該要的是什麼,是的,只要敢要、就會得到。請相信,生命就該輕鬆過生活。

我常常有負面的想法,是因為十幾年來的習慣,我選擇讓自己悲傷的生活方式,理由很多,但真正的原因是健康不好造成的,因為思考與身體有很大的關係。我也常放任負面情緒侵襲,不管悲傷、憤怒、不安、痛恨等等,情緒來,我不會轉化它,只會讓它一直來。

漸漸地,發現世界不再站在肩後,我的運氣不見了。

因循的負面情緒,造成我的振幅低落,自然會讓我有負面情緒的所有一切,自動吸引過來。

人生,不過短短幾十年,有什麼比快樂更重要。

快樂的情緒,吸引更多快樂的一切,還有怎樣的生活比快樂更開心。

慢慢地,慢慢地,調整自己,許多事情不用等,就看得見證明。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