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即刻毀滅



今天上完課、逛完布裝,我在Seven買水、熊熊帶著小藍機google著「布萊德彼特之即刻毀滅」的時刻,剛好欣欣晶華四點正開演,於是順理成章就過去看囉。

欣欣晶華的票價比天母美麗華還便宜,時間上也抓得剛剛好。

這預告也超搞笑的,上完課當然會想讓自己輕鬆快樂一下。

一開始,布萊德彼特就沒有出場,focus都在脾氣超差的約翰馬可維奇身上,從他調職不爽地辭職、冷酷老婆的外遇、外遇對象的花心、健身房女員工的心願、女員工的不滿、男員工的耍蠢、老婆外遇對象的老婆的外遇、交友網站、健身房店長的苦悶、中情局專門出來收爛攤子,整部電影的脈絡非常清楚--要混完一個半小時。

非常複雜的故事情節,完全都是靠布萊德彼特跟喬治克隆尼搞笑,也還不錯笑啦,讓我感受到戲劇張力的部份是Tilda Swinton出現的地方,她演過驅魔神探當中的加百列大天使、納尼亞的冰雪女巫、海灘的頭頭等狠腳色,很喜歡她中性偏美麗的面容與說話聲調,冷冷地給予壓力,很喜歡她。

我想,這電影的片名就預言了布萊德彼特飾演角色的命運--即刻毀滅,他是第一個片中死掉的角色,接著,兩個莫名奇妙的人也死了,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中情局出來滅一切的火,而且,他們啥也沒做。

很無俚頭的編劇,如果真的是無聊到想死掉又愛某個角色愛到可以死掉的話,不妨考慮去看看吧。

殺青時,我跟熊熊兩人,很‧錯‧愕。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