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想] 意識與潛意識

禮拜天趁著圖書館最後1.5Hours還開著門,去搜刮了些奧修的書,眼見所及也不過四本,再加上一本再講頭腦運作的書,收工!

當可以確定讀了奧修之後,對於生命的體悟澄明起來、頭腦思考卻駑鈍時的恐懼減退了,一直以來就是希望自己能以不同的觀點去思考,於是思緒奔飛無法控制,思緒引發的情緒問題常常困擾著,曾經讀過奧修說哭三天、笑三天,超越自己。可,我做不到,沒有勇氣。

趁著通勤時間讀了一些些,終於看懂了我的執著,總是想要屬於靈性的部份,對於世俗的、生活的,卻急欲擺脫,殊不知身、心原是一體,想要部份就得全要,不要某些就全部捨棄吧。

所以,關上電視吧。

看電視,真的很快樂,盯著閃爍的光,可以遺忘紛擾的慌,然而到底得到了些什麼?娛樂而已,別想從電視裡面獲得昇華或成長,不論裡頭傳達的是什麼,就當做休息娛樂吧。電視是無條件輸入,直接印入圖像大腦,慎選所看的節目,暴力、破壞、挑撥、角力、抹黑、操弄看久了,就會成為潛意識的養分,但我可不希望活以上形容詞的生活當中。

對於低劣的節目、會挑逗負面能量的節目,就拒看吧。

現在的節目幾乎都是用對立、噱頭、刺激性來吸引觀眾,最能夠挑起情緒的節目,能夠讓人當下感到認同,So What?愈來愈看不到人性美好的一面了。

注意自己綁在電視前面的時間吧。

寫作的念頭也逐漸清晰了起來,故事自己浮現了,只需要將之串聯起來,我要慢慢學著脫離悲重的文字,讓文字好看起來。

一起微笑吧。

輕鬆過生活,並不難。

腦袋,並不是我,大腦只是我的工具,學著使用她,讓我更完整。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