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 小說的時間

終於,到了心靜的這一刻。

喔,寶貝,別哭,寶貝。

妳第一次哭,用力大口呼吸著,喘紅著粉嫩小臉,絲毫沒有對新世界的欣喜,用響亮的啼哭訴說妳想念上一個棲地,但妳已經回不去了。

寶貝,妳知道,妳有多麼讓人期待嗎?妳知道妳對我的生命有多重要嗎?因為妳,我才擁有一個家,我自己的家,沒有別人的影子,就我們兩個。

寶貝,妳從沒享受過我們倆人的相處,世界對妳的吸引力愈來愈大,妳急著長大。

我要長大,妳說,因為妳剛懂得掌控的快感。
我要唸書,妳說,因為妳剛獲得知識的衝擊。
我要賺錢,妳說,因為妳體會了窮困的貧乏。
我要嫁人,妳說,因為妳不想為自己負責了。

妳,就這樣,離我愈來愈遠了,遠到,妳慌張地找我,我們卻觸碰不到彼此。

哪怕是一個短暫的擁抱,都可以讓我們免於現在的境地,但妳就是進不來我們的堡壘,我更無法踏出去。 隔著十萬八千里,我們相互尋找,妳從不安於當下的任何一刻,只因為,我無法參與妳的生活。

妳離我太遙遠了。妳丈夫說著,他從不知道我存在。

當妳為他量身作衣時,他說。指尖輕柔滑過他的胸際,揀到需要的數字紀錄下來,妳知道他在說話,卻遙遠到聽不清楚,彷彿天邊的祈禱,如同夜上妳祈禱尋找到我一般。祈禱時,妳想像著找到我的喜樂,想像我們為彼此充滿飽飽的電力,支持下一個廿年、卅年。

妳的手作品牌很成功,有了合作廠商,生活被工作侵占,妳樂在其中,遺忘了他要照顧妳的誓言,妳的經濟愈寬裕他對妳愈沉默,妳知道他已經不是嫁給他時那個願意包容妳一切的小伙子了。

妳提了分手,他不作聲。

成功脫離一個愛過的人,讓妳空虛。

工作,不足以填補愛的缺口,但,妳已經忘了我。

妳開始想盡辦法找尋失去的安心。

家,從來沒讓妳安心過,妳自小長大的家是讓妳急欲擺脫的羈絆,長輩就愛干涉妳的一切,於是妳急著往世界尋找,尋找自己的棲地。大學給妳的知識不足以讓妳安心,他給妳的愛才能包容妳的不安,他很愛很愛妳,不顧家人的反對提早在暑假結婚,負擔著妳所有的生命。而妳卻讓他火熱的愛成了碎渣般的碳。

來吧,寶貝,妳必須找到我。

我們必須在一起,為了妳、為了我,請快來到我這邊。

妳永遠分不清楚,這邊、那邊、左邊、右邊的差別,不斷繞著生命的遠路,我們的距離從來沒有縮短過。

這次,妳終於找到了捷徑。

銳利的布剪、垂直地一劃,讓我們從地圖上的彼端變成折起重疊的兩面。

終於,當心靜下來,我們可以擁著彼此。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