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 愛的嘉年華

這課程是小熊轉給我的,當時發覺吸引力法則或許是心靈健康之道。

禮拜五晚上上課,禮拜五也不知怎地,工作上很充實,逐漸在調整工作時的心態,我喜歡寫程式、也很珍惜每一個練習學習的機會,卻無法享受挑戰時的快樂,當我解決問題時,其實都緊皺著眉頭,不快樂。

不過,這是身心靈成長課程,如果不能好好享受當下的正面能量,就浪費了。

於是下班前一個小時,我就開始收尾,最後半個小時,我開始調整自己的頻率與查路線,果然,我能夠不帶一絲絲自以為是去上課,好好地衝了個電。

老師是很可愛的一個人,聽她說話就可以感受到正面的能量。

原來「靜心」是那麼的重要,如果心能靜就可以抽離頭腦的迷思。當下就放了一首音樂帶領我們做音樂靜心;靜心、冥想、打坐都只是讓想法抽離、沉澱心境的方式,只是名稱不同。最簡單的靜心方式--坐著微笑。是的,聽起來很怪、甚至蠢,但生活的原貌不就是簡單呼吸嗎?持續呼吸,就活著。

接著,老師說禮拜六早上也有課,是開放的、可以帶家人朋友來,免費開放空間的分享時間,而第一次要播秘密,於是就拉著熊熊去囉。我想,週六早上是每一個人都能享受的環境,希望接下來五個週六新朋友們都可以到93巷人文空間去看看。

我們帶著鮪魚三明治去看了最先四十分鐘的秘密,總覺得正面的能量有慢慢地流進身體,今天有三個朋友分享對於吸引力法則的困惑,第一個朋友說無法擺脫討厭別人時跟自己不契合的狀態,老師教了放下,當下感覺就放下了。第二個朋友延續上個問題,有快樂與問求的疑惑,講述還蠻多的,我的直覺是沒有涵容。真正實踐吸引力法則一定會有的疑惑,我問了、我要了,宇宙就該回應給我了,為什麼我還沒有收到我的願望?這真是很大的困境。

接納當下的狀況,就能放下執著與否認的自身,散發的震動或頻率才是我們真正想要的,只要情許或感覺一差,我們與真正的願望就背道而馳了,更進一步吸引來我們想要避免的,想要的語言只是強化我們的正面感覺,接收端只認情緒不認字句的,所以,當說出快樂時並沒有真正感到輕鬆時,快樂就被我們推開了,可最早,快樂在我們手中喔。

尋找happy thought,當情緒指標往下down時觀想happy thought幫助我們提升情緒指標,有助於我們輕鬆過生活。那是生活的原貌。

吸引力法則只有三個步驟:問求、回應、接收。

問求,順從慾望的渴求,打從心底想要讓我們開心的事物。
回應,宇宙能量會滿足我們的問求。
接收,散發出「已經擁有」問求事物的喜悅。

當然,自覺也很重要,當我們完全了解「自身經驗」都是自己吸引來的,所以起心動念變得很重要,心存善念可以提升震動或頻率,讓我們身處美好的環境,感受正面的能量,便不斷正面循環。當然,人之所為人,必定有所謂的人性,人性有正有負,關鍵在於能不能察覺當下的自己是向上提升還是向下沉淪。

過去,我一直認為悲觀消極有什麼不好?人生百百種,我偏偏選擇苦難走,頂多早一點死掉、不快樂而已,可是,因為不快樂把幸運從我身邊帶走,接連遭逢負債、失業、家道中落、對於生命的不安全與憤怒升高到了極點,我愈想掌控生活、卻愈被生命所打敗。

最後,一直支持我能呼吸的媽咪,在我終於能照顧自己的時候,撒手人寰。

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每次閃過的思念也都好痛好痛,我無法相信是我把死亡吸引過來給媽咪的,為什麼是我?媽咪才五十多歲,那麼多人活到七八十,為什麼不是我媽咪?媽咪那麼辛苦維繫著個巍巍欲墜的家到底是為了什麼?我們給她的足夠嗎?我們給她的需要用她的命去換嗎?

我的頭腦就這樣一直轉、一直轉、一直轉、一直轉,停下來的情緒就讓我想死。

思考是毒,頭腦是喜歡痛苦的,痛苦的狀況衍生出許多問題,頭腦喜歡解決問題。

可我知道,楊媽媽真的累了。楊媽媽生活在不快樂的家庭裡太久了,楊媽媽不快樂。但楊媽媽希望她的女兒能快樂。

今天第三個朋友的問題在於,生命中一個不可分割的人,對身邊人的強烈傷害。也很痛,痛到都哭了。我想到的是--結在自己身上,如果真的懂了吸引力法則,身邊不會有這種人,但老師請她提升自己的祝福,運用更大的慈悲吸引她想要的。

這讓我省視我們跟老頭的關係,老頭的驕傲、脾氣、無常都來自於缺乏安全感,他把我們當提款機、能騙多少錢就騙多少錢,賭照買、煙照抽,但我們還是搬回家了。

不要想利用吸引力法則去改變別人!因為吸引力法則是向下深挖,只有挖掘出真我的人才能心想事成,活在自己的頻率上面。

其實,這些我都知道,可積習難改,前幾天還是跟熊熊發了頓脾氣。我知道不應該,但,還是讓他發生了。

這些都是習慣造成,我早已習慣了生氣、憤怒、悲傷、哀慟,卻不珍惜快樂、輕鬆、美好、美麗、純真、真心、幸福、感動、享受的感受,學了一段時間感恩,卻因為思考的毒而放掉。

必須知道自己是值得的,愛自己愈多接受的愈多,能夠涵容的更多。

以前讀奧修,會讓我好幾個禮拜不能思考、不能寫作,因此就算讀了很清明卻放棄了,當上課時知道是頭腦作祟時,終於放下了這個過不去的結,它就該如此,這是思考的毒。

我可以控制頭腦,當她的主人。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