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想] 朝著寧靜前進

S讓我沮喪,很明顯知道自己要什麼,可S不斷質疑著,有種想要把我拉回去以前的感覺,或許是我太敏感了吧,為什麼我可以明顯看到她的結,我卻包容不了她?我卻不能看到自己ego習慣性地作祟?我知道自己不想推開她,卻正推開她?

我甚至傷害了她的ego!

我怎麼能傷害一個我這麼在意又希望她好好的人?

告訴她,我在嘗試不說負面的話,她說,負面對於每一個人的定義不一樣。

她受傷的ego,很努力地反映著。

其實,我很難過,我會脫口而出想要控制她的話語。為什麼我不能接受她原本的樣貌?

我不喜歡聽她抱怨,全部人也只有她的飲料弄錯,如果這不是吸引力,還會是什麼?
-->真的不喜歡聽她抱怨嗎?
聽她抱怨,我很難過,內心裡不僅僅受她抱怨的內容影響,情緒也會隨之起伏,然後會覺得她很煩,為什麼永遠都看不見事物的正面意義,總是去看負面消極的東西。
-->S不可以抱怨嗎?真的是這樣嗎?
她可以抱怨,她可以負面思考,可是我不想被她影響了心情與看法。
-->S不可影響妳的心情與看法嗎?
事實上,她很常影響我的心情與看法,往往我會隨她思考的方式或立場去思索。
-->如果妳不在乎S的看法呢?
我會比較輕鬆,開心與否是她的事。
-->那在當下,妳的事是什麼?
我只做單純的陪伴,不論她做了什麼、說了什麼、想了什麼,我都用陪伴支持她。我只該陪伴她。

天呀,轉一個念,讓我煩惱一天的問題解決了。

聚會的當下,我好想小熊喔,忽然發現大家都想從我說的話中聽出絃外之音,看看我是否在嘲弄她們,就算我沒多想只是稱讚,可大家好像很難置信似的,改變舊有的形象比想像當中的難多了。

當然,還是慢慢學著把握當下,覺知,我不想再做會讓自己殘念的事情了。

熊仔才說我最近平靜了許多,晚上老頭又跟我們要錢了,這次想要跟我們要一萬,之前累積了一萬二沒有還給我們,現在熊仔第一本書都還沒翻完,哪兒有錢借他?而且,他為什麼老是認為他沒錢吃飯是我們的責任?然後身上有錢的時候就是賭博跟抽煙呢?

既然錢要花在賭跟煙上,也只能餓肚子了。

我供養不起第三個人,天呀,我連轉念都不想做,這或許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關卡。

過去他選擇了賭博與抽煙,OK我可接受,畢竟那都發生了,就算我跳腳說不要,他也不會在乎,不過,現在與未來,他跟我們要錢,我可以選擇不給。

吃飯?我們幫他買了米、買了菜,其他的,請衷於他自己的選擇。

到底,這個社會上對於沉迷於賭博的人,有沒有什麼辦法幫他戒掉呢?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