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想] 驟冷

四季中,我愛涼秋。

可今年直接從熱辣辣的殘夏進入冬天,夜裡可能下探十幾度,連厚被子都來不及換上,天,就狠狠地冷了起來。

又進入了暖暖包與圍巾的季節,暖暖包是貝貝熊用的,家裡好像沒有存貨了,要記得帶回家。

昨天,兩隻小熊長尾巴,我們並沒有非常重視生日,不過就繼續外食吃頓飯吧,蛋糕?高油高脂,算了。這是我們今年第幾次跟老頭一起吃飯?沒仔細算過,不過應該不會超過十次,昨天還是去了北投再生園,天氣濕冷,沒有多大意願往市區跑,可能假日吧,昨天人還蠻多的,稍稍等了一會兒,老頭多少有點不耐。

吃飯時瞄了瞄新聞,果然,修行不到不能看新聞,我根本無法抵抗新聞當中的挑撥情緒,連連換了好幾次手環,太過理性的情緒完全掌握了我,還不能完全跳脫思緒,只好盡量保持沉默。

回家時也去百視達租了免費的片片,迷霧驚魂,推薦指數零,它並不會不好看喔,看沒多就我的呼吸就已經隨之緊促了,當然是衝著原著史蒂芬金的名號來著,全片充斥的人性暴戾,打著上帝之名的狂熱分子、自以為是的律師、看不起自己而四處挑釁的店員、被恐懼佔領的群眾以及被思考完全掌控的主角群。

當主角好不容易帶著三個人與兒子離開迷霧,卻耗盡汽油後,大家決定終結這無盡的恐懼,四顆子彈結束四個不安的靈魂,於是主角步下了四輪驅動車,他希望怪獸來終結他的悲哀,可,出現的不是駭人的怪物或可怕的蟲子,而是軍隊與獲救的群眾。

這不是一個悲傷的故事,這是一個悲慘的故事。

看完,湧起一股很深刻的悔恨,怎?是這樣?

貝貝熊是從寵物店買來的小兒子,大約去年十一月底回家的,乾脆跟小阿姨同一天生日好了,昨天終於幫他買了生平一個點心,草莓口味的餅乾,楊貝貝目前為止,沒有吃過這類的點心,想說幫他慶祝生日,給個一片吧,很快分成小塊塞到囊夾裡面去。

以前喬醫生還跟我說過,別因為上一隻布丁酥生病而對貝貝太寵,真讓我百口莫辯,我很疼貝貝沒錯,可是在飲食上面從來沒有寵過,不吃5001?那他食盆就只有5001。不吃素食飼料?那他也就只有素食飼料放到他吃為止。再加上榖榖,就是貝貝的主食了,這樣,他還是能胖。現在也只好利用乾燥青梗菜去增加份量了。

所謂的甜甜,是乳酸點心或蔓越梅乾乾。

所以啦,香香的草莓餅乾,馬上成為最愛。

總之,在小朋友們的生日當中,天氣忽然地冷了。我也感冒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