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 愛的嘉年華 ~END~

結束了,我相信有所成長,只是總覺得還不夠。

根據不抱怨的一書分類,我現在是處於「有意識的無能」,拼了命去找別人的問題與抱怨,根本不想好好住在自己心理,不斷去找別人轉移焦點,不抱怨、不批評別人還真不簡單,時時提醒自己不要、別說、沉默。

仔細挖掘我抱怨的動機,我評斷因為我把自己放在比較高的位置,希望別人認為我的品味比較高,我會挑剔,我懂生活,我享受過比較好的的東西,我懂得比較多,總之,我希望高人一等,可當我用許多的批評來面對人生以後,我讓自己承受超過我能負荷的壓力,或許,我當了我想當的那種人,可是快樂指數是負的,而且不滿足。

這樣的生活,我過了廿幾年,這樣不好嗎?沒有什麼不好,只是這樣活著跟等死差別在哪?

最後一堂課,老師給了我奧修寫的關於女性開悟的書:Showering without cloudsThe Last Morning Star,兩本都沒有中譯本。

這一次的課程,讓我又興起學好英文的慾望,太多的東西礙於語言,我吸收不到精隨,台灣的翻譯部分很用心,但部分還在往用心的道路上,也許我該堅持下去。

在印度,有個地方,每天每天都有修持的人們為了全人類、全世界在祈禱,我多麼多麼希望能成為2012年64000開悟者當中的一個,不過,話說回來,追求開悟的想法是否為我所想要的?又或者只是頭腦製造的一種痛苦假象,得不到而渴望得到的痛苦?我得先接受不開悟的自己,以及我所吸引來的人們。

週末,跟S連絡上,忽然發現,好難好難只是陪伴,思考過S對我的重要性,我慢慢放下她一定要快樂的想法,我不斷拿身邊人的痛苦來讓自己分心,好讓我的頭腦有問題可以解決,然而,就算我再愛一個人,那都不是我的事情,不是我的事,我只能祝福。

是的,祈禱、祝福,讓自己改變成別人希望成為的樣子,才有可能改變身旁的人。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