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Tropic Thunder 開麥拉驚魂



超好笑的一部電影。

我跟熊熊一直笑、一直笑,從頭笑到尾,看得非常開心。

好萊塢開心片,開頭用廣告與電影預告的手法訴說每個卡司的來頭,代言的廣告開場,讓觀眾搞不清楚到底開演了沒有,看到那支廣告的同時,我還以為怎麼會放美國的廣告呢,原來,每一個卡司背後都有雄厚的故事,硬是將他們湊在一起,每支廣告與預告除了搞笑,也都很像那麼一回事。



小勞勃道尼的電影預告片完全發揮他水汪汪哀傷的眼神功力,超超超可愛一把的;班史提勒的解救地球系列,也很有質感,只是救了地球一次不夠、兩次、三次……更是救到了超爛票房;Jack Black更是一流的爆笑諧星,一個人可以撐起一部影集,夠瘋狂的組合了吧。



Tom Cruise飾演的出錢大老闆,一開始meetting時還看不出來是他耶,一整個有錢砸人是老大、滿口穢語的氣勢,等到後來跟Matthew McConaughey對戲以後,才看出來是Tom,非常不惜形象地演出。

當然啦,好萊塢片怎麼能缺少吸引力法則呢?沒錯,整部電影用拍攝電影的主題貫穿,戰爭、英雄、過氣明星、每個人各自的故事與顧忌,頭尾用相同的手法表述。有那麼一點點的首尾呼應,這一切的冒險都從Ben Stiller的哭不出來開始。

Jack Black的角色也有正面的影響,當他放下自尊以後,竟然能獨自戰勝毒癮。每一個角色後面都有自己的心魔,這也是看了那麼多Stiller的搞笑片後的感覺,他的片片都會用很通俗、搞笑,讓每一個人都能接受,卻在人物內中包含許多深刻的人性。

看似輕鬆的電影,卻蘊含了許多的衝突與成長,只是非常淺白的手法來闡述,不知道看得出來的觀眾有多少?

不過,就當作是一部爆笑片來看,也非常值得。

可參考:
Tugg Speedman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