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做] 明天帶便當帶便當

今天天冷,中午出去買飯時,滴了幾滴小雨,想想還是帶便當吧,既省錢又不用出去受凍,這樣我的便當袋才能派上用場呀!

結果,阿熊熊也說要帶便當,就多準備一份起來,讓阿熊明天中午熱了吃,這樣子也不用出門吹風囉。

菜是有買,不過我還是懶,就炒飯好囉。

日前買了豬肉回來,川過整治好,分成不同的醃汁袋放冷藏半天,之後冷凍起來,要用時就很方便啦。退完冰直接下鍋。

豬肉先下鍋炒出水,水汁炒到乾下切碎的洋蔥,洋蔥熟了,下高麗菜,大冬天的吃高麗菜正好。


接著,把煮好的飯拿出來涼一下,既然自己煮,就用糙米+小米+蕎麥煮了,多元化攝取穀類比單吃白米好。所以我煮的飯飯看起來都有點粗,不過因為這次是自己配的穀類,種類上還是偏少。


看起來不太可口,不過健康第一唷。其實吃慣了,口感還不錯。


把飯加進菜鍋裡,加上鹽與醬油拌炒,很快就好了。

這是明天要帶的便當。


這是阿熊明天的午餐


這樣簡單又好做,慢慢、慢慢,我們要吃自己做的飯飯,畢竟,自己弄才能弄有機穀穀、自己弄也不會加味精,總之呀,綜合穀穀飯,請大家都要習慣。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