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起心動念,自在許願

2008的最後一天讓我好感恩,昨天阿熊跟我說有茶會,但是上班時間,所以我不能去,怎知,午休才過,通知今天四點就可以下班了,天呀,我好想去耶,順便問問可不可以搬書,雖然搬書是不確定的,但我可以去了耶!從我公司過去,還蠻近的。

好,這是第一樁。

這幾天,開始感覺到無聊,想再弄點書書回家看,叫了幾聲,沒想到機會自己送上門,甚至原本午間女人的試讀活動只送一本正書,但因年關將至,出版社大放送,再加一本!

天呀,其實,只要我準備好了,處處是機會。

最近在喀當下的力量,其實不太好讀,ego不斷換裝求生,而我還是很容易被牽著鼻子走。

我會call阿潔,聽她發洩生活的不順,然後用一副好心的面孔告訴她該怎樣怎樣,我非常享受那種爭辯,她是錯的、我是為她好、我是對的那種假象當中。這樣的狀況發生了兩次,終於,我發現,那些都只是ego為了分散臨在的手段,我就差那麼一點,就靠近了。

而我發現,每當我發現跟著思緒奔飛時,馬上抽回注意力,開始深呼吸,那個奔飛的思緒就止息了。我觀察不到那一個思緒,還是ego跟著我換到呼吸上面去呢?

我該不該mail賴姊,問問我這樣的狀況呢?又好像不是很嚴重的問題。

我一直很在意,被拒絕的事情,我幫你留一扇門,還得不到感謝,還拒絕!這也是二元分化的痛苦,ego很喜歡去做分化,藉以生存,希望下一次,我能逮住它出現的時刻。

當下的轉化,就是不再製造未來的痛苦。

靜默是最大的力量,對於ego的對抗靜默,是用沉默去包容它,它無以為繼,自會熄滅。

天冷、天雨,不要再抱怨天氣了,那是老天爺的事!雨都下了、天都冷了,開心感受自然的轉變吧。

發現轉念作業與當下的力量教導同一件事情,專注活在當下、別讓心智的故事當快樂的絆腳石。

吸引力法則所謂的快樂,並不是不去看黑暗的事情,而是完全地接納所有一切,運用情緒當指標監測自己的振幅,維持在較高的振幅,吸引相同振幅的事物或所謂的外在環境。

所以,起心動念自在許願,接著是,順流而下水到渠成。

開心接收一切吧!

延長接受禮物的快樂,禮物會更常出現的!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