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感冒了

很難過,頭重腳輕,四肢酸痛,還有微微發燒,一整個想吐,吃下去的維他命感覺都快吐出來了。

昨天出門時超掙扎,很想窩在家裡睡,可上禮拜交差的東西應該還需要修改,於是上班去。

果然是需要修改,工作效率超差,摸了很久,才寫完就忘記,鼻塞頭昏快不能思考,我到底是何苦這麼為難自己呀?總之,下班時超想叫小熊來公司接我,不過我公司還蠻遠的,如果是騎車來接我,恐怕回家了會更嚴重。坐捷運來接我,倒不如我自己坐車回去,於是在車上睡睡睡。


到站,感覺有好一點。

去診所掛號,兩家都要等好久好久,我都快掛掉了,一間叫我九點再來,一間要等一小時,但我好累好累,很想回家直接睡,卻又很明白睡起來一樣難過,只好到附近的藥房配藥了。

配了一天份,跟阿熊隨意吃了晚餐,我第一次小鳥胃說,一份炒飯只吃了一半不到,根本吃不下去,不過喝了暖暖的湯,有舒服一些,想吐的感覺也沒那麼明顯了,吃完東西以後,趕緊吞了藥藥。

回家前還去了屈臣氏幫貝貝補充暖暖包,天氣太冷,阿貝感冒就不得了了,出門看醫生都很折騰,楊貝貝要保重,這幾天隨時請阿熊在家注意他的暖暖包,阿貝也會自己去跑跑。吃喝都正常,很好。

吞吃了藥丸,昏死在床上,大概睡了兩小時起來上廁所,感覺燒都退了,一種清明的錯覺,再吞兩顆維他命,看看楊貝貝,暖暖包還暖著,他努力跑著轉輪,手一下去,他撲上來,開咬。看他很有精神,蓋好整理箱蓋,我又睡了回去,就這樣迷迷矇矇到了早上。

原以為像昨天般嚴重的話,就得請假了,不過還好,醒來一整個神清氣爽,當然是沒有馬上好,還是有咳嗽與打噴嚏,但身體上的難過都不見了,感冒變得可以忍受。

其實下定決心去看醫生,我花了很多時間去斟酌,但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很久沒有早睡了,就算放任著,我的身體也無法將之排除,氣血完全不足,只能靠吃藥來抑制症狀,雖然這樣很不好,但我已經沒辦法了。

現在回家,得乖乖早早上床,睡覺去。

慢慢把氣血養起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