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想] 小過年的

今晚是小年夜,也是週末,託週末的福,這次過年放九天,去掉今天與明天的勞動,可以好好休息。

今天的行程是到南門市場弄些熟食回來擺,再逛逛迪化街,最後到家樂福,其實逛街的成分居多,畢竟,我對過年沒那麼認真,而現在,家裡也沒人想那麼認真過年去了。

南門市場,我從來沒去過,網路爬文多少都會看到部落客們說倒的熟食,今年也只有上週跟再生園訂了一隻香酥鴨,其他的,也一直沒再去找看訂哪些東西,剛好開始放假了,就去看看吧。

過年實在不該到陌生地方閒晃,很恐怖的狀況,需要用破冰船的氣勢才能往前,人山人海地塞呀塞,好想大叫暴動呀!是我活該,平常時間不去逛,偏偏挑個辦年貨的時間來。買了不少菜菜,傳說中的蛋餃、蜜汁火腿、桂花甜糕、蘿蔔糕、辣椒鑲肉、糖醋魚片、獅子頭、湖南粽、泡菜牛肉、海蜇皮、京都排骨、蔥鮳鯽魚。


現場都是隨手抓份量,這是因為我不懂,其實可以說要拿多少份量,所以回家後分裝成小袋,除了明天要吃的放冷藏其他分成一餐份一小袋冷凍起來,方便以後取用。

獅子頭呢,味道調得不錯,沒有肉腥味,明天再去菜市場買白菜、蝦米、蘿蔔回來加工燉,希望是美美的一道。

到迪化街,不能免俗地買了魷魚絲,我愛吃魷魚絲,但一年就買這麼一次。再看看拍賣的小盤小碗,希望阿熊能多一點自己煮的欲望。

當然不能錯過好吃的蚵嗲,這家隱匿在永樂市場旁小巷當中的店家,用料很新鮮,外皮酥脆,一個蚵嗲40元,還有奉熱茶喔,除了炸物以外,老闆娘的醃蛤蠣也很好吃,就順便買半斤回來,明天晚上再多一菜囉。

吃完午餐,去家樂福再敗些米麵油衛生紙等民生必需品,就差不多囉。

明天,早上去市場弄些青菜、蝦子,就好了。

然後,慢慢享受年節假期吧。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