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 大年初一

大年初一,不能免俗地去了飲茶、看電影,忘了從哪一年開始,初一的例行公事,除夕晚晚地睡,很難起來,下午才掙脫床鋪,這種天,冷冷地,窩在被窩最舒服。

好不容易起來,給楊小貝加了個暖暖包,他也睡到暖暖不出小窩。

因為冷,我原本想自己隨便煮煮,繼續窩在家裡宅,阿熊問要喝飲茶嗎?她想吃飲茶,畢竟初一嘛,我們自己建立起來的習慣,我沒有特別的想法,都OK。那看電影呢?有想看的電影嗎?我只記得春節上了好幾部電影,但一時之間要選擇看哪一片,考倒我了。

阿熊說看Yes Man,之前看到它的預告時我就很想看這部,感覺非常吸引力,大部分把吸引力法則放在電影當中的片子大多賣得不錯,也不會太難看,頂多老套一些,不過金凱瑞主演的電影大多也還不錯。

好啦,選項還真多。只吃飲茶的話,那麼可以選擇去吉星或者只在北投吃就好,北投新上享不知道有沒有營業,如果沒開的話可能古店有開,不過呢,吉星一定有開,吉星旁邊還有另外一間。如果去吃吉星就可以順便看電影去,欣欣晶華就在附近。

北投飲茶的話,也可以到天母美麗華看電影,還可以順便逛逛天母誠品,所以這樣也不錯,不過美麗華的電影票比較貴,雖然是離家比較近一點,可是飲茶到電影院還真遠。

不過哩,有點冷,一到十分,大概有個四分不想騎小車去中山捷運站附近,就這樣兩個人猶豫了好一陣子,終於吞了幾顆藍莓下肚後,餓到不行,出門啦。

大年初一的台北街頭,稍稍冷清,小車很順暢,到了吉星,也很順利停在店門前,但是一上樓,我就嚇到了,好多的人呀,果然吃飯時間有開的店家生意都很好,超級多人在排隊,我想轉身就走,可阿熊說等等吧。好吧,等吧,首先,先等發號碼牌的工作人員忙完,空下來時跟他領號碼牌,25,然後我們就乖乖走到旁邊坐著等了。

等位的人很多,看得出來許多家庭帶著父母、小孩一塊兒,實在不太相信發號碼牌的經理說的十五分鐘,但我沒有預設立場,反正我就是挑這麼多人的時候來吃飯,等等是應該的,現場也有女士不停問工作人員幾號怎麼還沒有位置,看她幾分鐘就問一次,外出吃飯的喜悅大概都消磨殆盡了,真有點可惜。

我就只是靜靜坐在人群中,聽著工作人員看怎麼快快加桌、喊號,阿熊看著播放的新聞,沒幾則,先坐在我附近等位的幾個家庭都還沒入座,就聽到帶位先生朝著樓梯口大喊25號,答有後就入座囉。

兩個人很好安插,座位雖擠,但我們就是挑這麼多人吃飯的這天來飲茶,所以將就一下也沒什麼好損失,而且我們的座位貼窗,看得到空曠的公園與馬路,感覺起來不會很狹隘緊迫,整體來說還OK。

很快地,我們的菜就上齊了,吃飽就沒有那麼冷了,大冬天餓肚子還真可憐。

我們決定散步過林森公園,去看電影,不動小車車,很快買好票,進了戲院才知道,我們坐在正中央哩,這位劃得可真好,不過買票時我忘記提醒售票員說我要中間的位置,這真是心想事成呀!

Yes Man真好看,等等專文介紹囉。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