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北投翠園餐廳

這是一間開了不知道多久的港式餐廳,很像是港式的茶餐廳,價位中等百餘元到二百元不等,但手藝是我吃過茶餐廳裡面最好吃的了,而且這麼近,就在北投捷運站附近,我跟阿熊這禮拜就去了四次,第四次才敢點茶餐廳的招牌--煲仔飯。

前三次點了:港式燒臘炒飯、乾炒牛河、魚片豆腐燴飯、排骨滑蛋燴飯、蔥油雞飯、蕃茄雞肉燴飯,口味都不錯,份量也很足,深得阿熊心呀,現在問晚上吃什麼的時候,阿熊都會說翠園。

北投翠園:台北市北投區北投路二段17號(就在北投捷運站斜對面,往麥當勞的方向。)

吃到第四次,終於想到要拍照了。


一進門就會這樣擺桌,看起來就很舒服,茶餐廳當然會附上玻璃杯杯的茶囉。


阿熊熊的番茄牛肉,今天我們都單點,所以沒有附飲料跟湯。


燴羹分量很足,裡頭的洋蔥蕃茄跟牛肉都不少,味道偏甜,阿熊稍稍嫌了一下會膩,唔~~阿熊的口味偏大人,我才愛這種甜甜的小孩子味道,可惜我不愛牛肉,不過和上白飯還挺開胃的。


翠園的燴飯都是這樣上菜的,飯菜與燴羹分開,口味濃淡自己調整,阿熊比較喜歡這種方式。


豉汁排骨煲仔飯,這一類都是現做的,點餐後要等廿分鐘,也是我一直沒點它的原因,一定得等到不會太餓的時機才能點,否則會等不及。


油亮亮的排骨,都是肉沒有骨頭唷。


充分攪拌之後,醬汁後混入的米粒當中,味道有點辣卻非常好吃。

在翠園,幾乎都是熟客,因此常去就會發現許多家庭會來此解決晚餐,真是一間家常餐廳,我們也會常去光顧的。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