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我切割的生活推開許多人

天氣超好,陽光燦爛。遠處的亮點是飛機。



不好笑。

有個情緒回升的方式,是太陽,記得太陽為我們加油打氣、溫暖了世界。

只是,對最近低潮的情緒好像不太有用,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就悶悶的。有種莫名的不爽在心底盤旋,到底在不爽什麼呢?卻又說不上來。自從辦公室換了位置以後,傳了些流言過來,我倒是寧可什麼都不知道。分裂的感覺很不好受,所以,唉,請離我遠一點。

與人相處時感覺不到真心,又何必約我呢?這樣彼此都很累呀。

有種壓迫的感覺累積著,有個想寫的念頭攪亂我的腦漿,可總提不起勁來寫,仍是一個開頭,一個情節,沒有後續的感覺。

昨夜捷運上,翻著遇見野兔的那一年,瓦塔南正帶著野兔追著黑熊而去,還一路從芬蘭跑到蘇聯去,然後就有人敲敲我的書,原本我以為是不小心的,又敲了一次,抬頭才看到是以前工讀銀行的行員。

想想,我也根本也沒有回去看過他們,不懂我為什麼總不會回顧每個生命時刻照顧過的人,時間過了我也過去了,除了高中同學以外,我沒有跟過去的同學朋友們主動聯繫的,是否我的人緣這麼差?主要原因出在我不喜歡人類,也很懶得跟人打交道。

相反的,我非常有長輩緣,大部分的老師或長輩都很喜歡我,甚至會對我大開方便之門,或許是因為我懂得尊重,尊重一個人的身分地位,不會做出很白目的挑釁吧。

接連在兩間銀行工讀過,行員們都很照顧我,除了大家為了自己利益的搶人風波外,我都過得很自在。但離開了,我就不再連絡。

總覺得他們都是外層的人,永遠進不了我的生活圈,雖然當時是每天工作在一起。很可能是我習慣切割生活的關係造成這種疏離感,喔,當然我不會讓那些長輩發現我其實沒有他們看到的那麼單純,畢竟我是一個處女座的人,沒有省悟之前絕對不可能把自己交出去,我無法忍受可以讓任何一個人能夠掌握我的可能,於是我將生活分切為許多層面:家庭、學校、工作、朋友甚至通勤也會獨立出來,每一個層面我保持著不同的面相,這樣很累,但當時我就是這麼痛苦地活著。

擁抱著無止盡的痛苦之身,還以為那樣是懂得控制生活,殊不知是ego掌控了我的全部。

好不容易想起來為什麼這麼悶了,我全部怪在小白頭上。接著,我又怪罪於天氣。

所以,我是拿別人的事與神的事來煩死自己。

終於呀,看清楚了情勢就有了力量,逐漸清明的感覺真好。

但不知怎地,面對前輩塞在手裡的名片,我沒有打電話回去的欲望。讓我回想到那間銀行的不是捷運上撿到我的行員,而是以前非常照顧我的襄理,不知道凡事好說話的襄理還好嗎?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