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雖然我不行光合作用,但太陽很好用

有一種提振情緒的方式,很簡單,尤其在晴朗的天氣之下很有用,就是感覺太陽灑下的溫度,洗禮在太陽孕育生命的恩賜之下,用心感受世界的溫暖,吸取有溫度的生命力。

現在喜歡曬點太陽,當然過去的吸血鬼神經會殺出來,一接觸到溫度過高的陽光時會很自然抱怨太熱,但其實呢,感覺到熱比感覺到冷對人體的殺傷力小一些,至於很大一篇道理呢,去讀讀人體使用手冊吧,裡面說的比較詳細。藉著這書,我改掉了一些生活上的壞習慣,像是嗜冰、暴食、晚睡等等,晚睡尤其大忌。

對於生命我並不畏懼死亡,我只怕生不如死,現在的醫療科技很發達,但人沒有死亡的自由,與其花後半輩子照顧殘痛的身體,不如現在花時間好好照顧身體。有些追求心靈成長的會認為身體太世俗、物質了,甚至不在乎身體的需求,有些需要苦修的部分表明利用身體的痛苦來提昇心靈層次,但好好照顧身體需求也可以達到相同的心靈提昇,因為我們處於二元對立的世界當中,超越苦樂的背後是相同的終點,有時沒必要抹煞內在神性的殿堂。

很妙的是禮拜天約了中午吃飯,結果我弄到早上才睡,有點無奈的噗了這一浪,結果有人看到了,打電話叫我起來,平常約的時候請她們打給我還會忘記的呢,忽然發現噗浪真是好東西呀。

我們去易牙居吃點心,不過呢,等到吃飽我才想起來有帶相機,因此食記沒得寫,不過易牙居的價位雖然不貴,但表現普普,可能得改天跟阿熊去吃吃看再評斷吧!


飯後就到台大去走走了,外頭就是熱鬧的公館,但一進來校園,充斥著寧靜,雖然裡頭人不少,但穿透葉芽的陽光更顯得舒服,一整個悠閒。


假日午後,能這樣走走聊聊,還真快活。


有些樹上還綁上水苔,掛著石斛蘭,涼蔭中還襯著春的花意。


看著杜鵑,感覺好像在陽明山上,或許說往陽明山的路上吧,其實白杜鵑很美,但遠遠望去卻像隨手扔在木上的衛生紙,純紅的杜鵑有太艷麗,有種俗美,而粉紅杜鵑最剛好,蕊朱瓣淡。



桃紅的杜鵑,杜鵑花辦特有的紋路就沒這麼明顯了。


還有好多片的酢醬草,紫花苜蓿,讓我想到家裡還有一大包苜蓿種子沒孵,可以孵些苜宿芽給小貝吃。


假日很多人跟我們一樣,到台大散步,許多人隨身帶著小朋友,這狗狗笑得多開心呀!


拍著花花特寫,我才發覺自己拿的消費機跟單眼還是有差,尤其是景深的掌握完全得仰賴程式計算,所以,看開心就好了。




看著美麗的花朵,微微滲著汗珠,迎著陣陣微風,前些日子不舒服的陰霾彷彿隨著汗水與微風飄散,漸漸地夕陽也照進了心底,溫暖了心田,而讓我吃驚的是台大裡面有田耶!好吧,是我大驚小怪,但看著水田,就是有種不可思議的訝異。


還有看到結實累累的麥,但不知道是哪種麥子。


走著走著,看到一片盛開的波斯菊海,好美好美。


遠遠看著,就心曠神怡,一種鮮明快活的美,衝進腦海,一切都不在重要,難怪奧修說開悟就是開花,看著花朵、世界的美就能有滿滿的感動,忽然不知道自己找那麼多苦受為哪樁?世界上分明有那麼多的美好,我怎能視而不見?不論如何,我都要貼近波斯菊海。


拉近鏡頭,完全抓不住小花兒的身影。於是一行人只得等著我踏進花徑,天呀,隨風搖曳的波斯菊,溫柔嬌羞,好美呀!


乖乖站好讓我拍!




這世界就是這麼美麗,處處都可以發現驚奇。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