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 放下改變

這是一個非常私人的作業練習,如果對於心靈勵志沒有興趣的朋友請自動忽略這一篇。

這個作業跟轉念有點像,都是接受已經發生的事實,幫助我們接受事實,並且欣然接受,不要造成我的人生阻礙。
1.回想曾經想要改變的人、事、物。
-->我想要改變小白,讓他別老是窩在家裡不工作、沒有責任感,什麼事情都不幫忙只會跟我們要錢,他連自己吃飯都當成是我們的責任,我一個月才拿多少薪水?房租水電甚至米油都是我在負責,我怎麼可能養得起他?我很生氣他把自己生活的擔子丟在我們身上,我要改變他,讓他為自己負責。
2.感覺「想要改變」的感覺。
-->我很挫敗,我希望小白呈現出的樣子是他做不到的東西,或者說他根本不願意。很不舒服,喉嚨緊緊的,眉頭會皺起來,呼吸變短淺,很想轉過頭,不要繼續感覺下去。
3.妳能否放下「想要改變它」?
-->很難,還不能。

1.回想曾經想要改變的人、事、物。
-->我想要小白改變,不要跟我們要錢去賭,我只想要好好的跟阿熊過生活,我不想負擔他抽菸賭博的錢,我薪水不多,負擔很大,我希望小白不要再跟我要錢,房租水電我會付,能夠的話我會買米買菜,但我不要負擔他的賭博與抽菸的錢。
2.感覺「想要改變」的感覺。
-->很難過,因為不是我可以掌控的,都一直在發生。
3.妳能否放下「想要改變它」?
-->我想試試看。

1.回想曾經想要改變的人、事、物。
-->我要小白變成不抽菸不賭博的人,能夠自己出去找份工作養活他自己,不要一天到晚跟我要錢要錢,還裝可憐、發懶不願意自己煮,我要小白變成一個為自己負責的人。
2.感覺「想要改變」的感覺。
-->呼吸短淺,身體稍微緊繃,有點焦慮,沮喪,挫敗。
3.妳能否放下「想要改變它」?
-->我試試看。

1.回想曾經想要改變的人、事、物。
-->我想要小白對自己的生命負責,不是我讓他沒錢的,他的生活起居也不是我的責任,我不要為他的抽菸賭博付錢。
2.感覺「想要改變」的感覺。
-->不可能淡淡浮上心頭,可以沉穩地呼吸了。
3.妳能否放下「想要改變它」?
-->可以。

1.回想曾經想要改變的人、事、物。
-->小白?他當然可以一直跟我要錢,我也可以拒絕不給。
2.感覺「想要改變」的感覺。
-->無奈。
3.妳能否放下「想要改變它」?
-->可以。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