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人生零阻力課後

人生零阻力的頁面,我看了半年多,當開始在書中讀到吸引力法則時,上網蒐蒐就會找到這個課程,我觀望了很久,那麼多吸引力的書都說這世界都是為了我們,因此這麼貴的一門課著實讓我卻步。今天,我知道是因為那時候的我還沒有準備好。

那半年內,我幾乎忘記了這個課程,直到讀到了The Key這書,作者Joe Vitale 說:對於這些我們可以認為是推銷也可以認為是服務。調整了自己的想法,選擇用比較開放的態度去看待這些靈性成長的課程。

最近發現日常生活當中自己很難不讓負面思考侵襲,就算我知道用嘲諷的方式去看待不舒服的事情不好,卻無法調整自己的挑剔、諷刺等態度,參與了這一期的課程,我才知道許多運用吸引力的方式是說服自己而已,卻對當事無法放手,隨著一次次事情重複地發生說服的理由便薄弱了起來,平靜的心情就愈來愈難維持。其實闡述吸引力法則的書籍也沒錯,吸引力就是「清晰的畫面+符合畫面的感覺+靈感來時的行動」這三個要素而已,所以保持在較好的情緒感覺當中,便會吸引到讓我們開心的事情。

一上課,老師就開始說明自己的吸引力法則驗證,利用一張圖說明我們的狀態:一個容器當中,底層是黃金,而其上覆蓋了一層層的蘋果,還是爛掉的蘋果,而我們為了讓自己感覺變好,利用很多心法在爛蘋果上面鋪上好的蘋果,而不久,好蘋果便也壞了,唯一讓黃金顯露的方式是將其上所有的蘋果挖掉,這大部分的壞蘋果清理起來很不好受,過程需要非常大的力氣與能量,而好蘋果清理起來則讓人非常非常捨不得,因此首先,要下定決心,決定要不要去做。

自從愛的嘉年華課程結束後,我一直惦記著賴姊說過的一件事兒,處理創傷的一種做法:尋找一個安全的環境,取捕捉那個傷痛的情緒,加強它,再加強,直到無法負荷為止,也就是說超越了那個傷痛以後,看看浮出的是什麼。任何情緒都可以這樣處理,如果有導師在旁會比較安全,但一個人也可以。然而,我始終沒法下定決心去做。

我怕,一旦我超越了離開楊媽媽的傷痛之後,忘記她怎麼辦?我怎麼可以忘記楊媽媽?(很妙的感覺,近一年來每一次提到楊媽媽,我都會很難過,不停地想哭,但自從前天釋放掉了萬念俱灰的情緒感受以後,開始可以平靜地面對這件事。)

這次兩天一夜的行程,學習到了放下的方法,這是個名為Sedona Method的方法,從源起到應用,並實地操作,期間不斷地練習,我現在可以不需要講義就可以操作基本問答了,隨時都可以放輕鬆去感覺情緒感受並釋放,才發現剛上完賴姊課後幾個月的輕鬆又回來了,生命變成一場好玩的遊戲。

我已經兩三個月無法靜心,當放空時我的腦袋就回浮現空白時間軸(噗友們應該知道吧),而且整個畫面裡面還出現空白兩個字,聰明如我馬上問自己:這不就是要放空的想法嗎?認為自己進入了被觀照者的身分,然後開始抽離想要努力進入觀照者,看著努力放空的自己要放空,再度進入被觀照者的身分,於是再努力出來,週而復始,讓我無法真正靜下心來。

這個關卡了我很久很久,終於在第二天早餐時坐到老師旁邊,老老實實問了個清楚,當然老師給的答案是有提示的作用,可我發現最有助益的是靜心者所散發的能量,近距離的對談讓我超級想逃跑,一股很大的壓力迎面即來,接著是非常沉靜的力量,談到最後,我的大腦是當機的,只能感受到完全的陪伴。

老師是說去搞懂觀照者與被觀照者根本沒有意義,(驚!真的沒有意義,但我困擾超久的,搞懂我在觀照還是被觀照的意義在哪裡?我真的不知道。)每一個人回家的路都一樣,因為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緣故,任何有動機的行為思考都會有其反作用力,於是當我們懷抱著一個心念來到世界上,就會將所有的因果都做個了結才能回去,(聽到這裡,我發難說不能早點回去嗎?可見我根深蒂固的負面觀念仍深植著。)接著,更多深入的對話,我一個字都想不起來了,可很妙,我知道觀念都進到靈魂裡去了,那是一種觸動靈魂的震撼,讓我知道沒有跟錯人、學錯方法。

關於Sedona Method呢,它清楚將想法、情緒、情緒感受、基本欲望標示清楚,藉由類似的問答將之放下,之後會記錄我在這方便的實作,觀察自己的成長歷程,老師是說我讀了太多的書,影響到我不知道該相信什麼,建議我先將之前所吸收的都放在一旁,給這套方式幾個月的時間驗證,如果無效再重拾回其他的做法也不遲。而週邊的同學則說我太聰明,書讀太多,思考太多。但說真的,我已經很克制了,每每同學們提出問題來,我都可以很明顯看到對方的盲點,不過,我會等到對方願意開口求救時再說。也就這樣,手還是不停往外指,對於自己的盲點,我視而不見,完全放不下自己的控制與認可慾望。

回家後看到額頭上的皺眉紋淡去許多,最難的,我放下了。

在第一天課程當中,我們會運用情緒感受萬念俱灰作練習,在心中建構出讓我萬念俱灰的畫面,允許自己去感受那萬念俱灰事件帶來的痛苦,深入其中,感受緊繃的情緒,因進去楊媽媽的病房我就哭了,將畫面轉到恢復室裡,我幾乎止不住哭聲,但我還是沒哭出來,紀錄到這裡,我竟然還沒有哭,鼻子不再酸楚,雖然眼眶有點濕,不過心中已經不再緊繃了,反而有點些許的灰色暖意,針對這件事情,我還可以繼續放下。重建好心理畫面與感受,隨著老師提問:能不能將它放下?要不要將它放下?什麼時候將它放下?再重建畫面允許自己進入當時的感受,回答問題,誠實根據心中的感受回答,很多次的不能、不要、不知道以後,我發現其實我是很期待將它放下的,我很樂意將整件事情放下,沒有因為怎樣怎樣,也沒有如果我不放下會怎樣怎樣,就是很自然的回答我可以、我想要、現在就要放下它。

每一次重新抓取畫面,我都哭很凶,現在的胸口緊緊的,但我還是要繼續作紀錄,不為什麼,只為了我自己!伴隨著每一次重新抓取過往的畫面,浮現心中的痛苦與悲傷卻一次次減弱,然而,我並沒有因為傷痛的減弱而忘記楊媽媽,終於我有了放過自己的勇氣。

老師並沒有說,隨著每次提問,負面的情緒會愈來愈降低,然而我卻是如此體驗著,忽然我知道了老師為什麼沒有說,因為我們太聰明了,我覺對會試著告訴自己隨著每一次的提問對那些情緒放手,但這就是有目的而放手了,也跟我之前應用的心法一樣,為了說服自己而作了。

我不想再找藉口了,每天撥出十五分鐘作放下問答,練習撰寫許願文,將我的願景呈現出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