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希斯酪義大利麵

週末覓食總特別辛苦,其實也不是因為週末才辛苦,而是餓了卻不知道吃些什麼最是辛苦,外食的麻煩也不過如此,餓了,腦中卻沒有特別想吃的食物,不知道該去哪裡填飽飢餓的身體,卻也不想隨便吃吃讓靈魂匱乏。

連出個門都摸了好久,原本說好我去買回來餵熊,小宅熊在家趕稿,兼差生意真的很好,小熊熊得鞭策自己做工。家裡鐵門才關上,我轉身就敲門,因為我趕著看小白菜苗而忘了拿鑰匙,這一敲,出來應門的小熊竟然想跟我出去晃晃,於是,我們出發了。

希斯酪義大利麵
店址:台北市北投區公館路420號(近捷運唭哩岸站)
電話:28925351

毫無預警地來到這間開了很久的義大利麵店,印象中它的網路評價不錯,來試試看吧。店門口寫著晚上五點開始營業,四點五十八分我們踏進店家,是沒讓我們在門口等上兩分鐘,不過我們倒是坐在店裡等廚師來上班耶。


很有小木屋圍氛的一家小店。

它的菜單是先選主菜,可以加餐,有分加100或200的套餐,兩者之間只有差沙拉與蔬果汁,於是我跟阿熊就選擇了100的套餐,沙拉看起來苜蓿芽芽超多一把讓我們卻步。

先上來的是麵包。


軟軟的法國麵包。


抹醬很特別,是拌有蒜末與香草的奶油(現在流行叫牛油)。


味道很獨特,抹上麵包很開胃。


湯吧,我跟阿熊都點了海鮮巧達湯,非常稠厚的濃湯,份量感十足。


看得出濃湯的渾厚感嗎?炒透的麵粉味十足,送進嘴裡可以咀嚼的湯,口感神奇,感覺得出炒麵粉時的用心與功夫,但是,我喝不到蛤蠣的鮮味或任何海鮮的味道,這道到底是以什麼高湯為基底呢?


湯濃稠到沾上麵包,看起來像融化的起司呢,只是,仍吃不出個味兒來。


小熊的海鮮焗飯,很難相信焗飯竟然會比我的義大利麵早上來,這飯不是要花比較久的時間去烤嗎?


因為蕃茄醬料比較清酸,所以配上起司焗烤很剛好,可以化解起司的油膩。


看起來真是香濃味美,但每一樣食材幾乎都是以原味出現,飯是飯、魚是魚、南瓜是南瓜、青花是青花,各種材料保有原本的味道,只是出現在同一個盤子上面,甚至蕃茄醬是蕃茄醬喔,整個味道容不起來。

終於海鮮總匯義大利麵來了,我很壞心地問服務生味什麼相同的口味,費時的焗飯會先來?(超惡劣的客人呀~~)當小姐支吾其詞時,我只能一笑告訴她其實我只是想抱怨而已,說真的,我也不期待答案,廚師太晚來,電話預約的外帶都已經在排隊等了,是顯而易見的答案。


一樣是清爽的蕃茄醬基底,竟然吃得出麵條中的鹽味!很妙,海鮮中的鱸魚最讓人驚艷,阿熊吃到了魚刺,我沒有,但魚肉很新鮮甜美,有吃到魚的感覺。



甜點可以選擇鬆餅。


或是冰淇淋。冰淇淋澆上了百香果醬,吃來香甜可口,不知道是哪個牌子的冰淇淋,裡頭還有冰晶,小小失落了一下。


鬆餅很好吃,除了鬆化的麵餅還佐上了一些冰淇淋與草莓果醬,吃來爽口不膩。


總的來說,因為等了有點久,所以讓我跟小熊無法很客觀去評斷它的食物,或許它講求的是食物的原味,但我們偏好哈斯那樣和諧的調味。

它的生意很好,五點四十分幾乎客滿了。只可惜,不對我們的胃口。

最後讓我決定將它除名的原因是,阿熊了豐唇腫起來了,只有吃到不新鮮的蛤蠣或蝦子時阿熊的嘴唇就會過敏,阿熊還說蛤蠣有個淡淡的臭味,我自己是覺得蝦子死太久了,所以,我們不會再去了。

張貼留言

0 留言